close

George 1226ab  

小俠小泥兒

第二十八章最終回

「是啊!是叫小泥兒郡主,和前一陣子京城裡轟動一時的女飛賊小俠小泥兒...」這人話未說完,羽威已拔足狂奔而去。

昨夜,並非來無多時、去無覓處的春夢!

那是真真實實的庭霓,在夜半時分悄然而來,卻在繾綣之後,又悄然離去!

究竟怎麼回事?為何失蹤?因何成為大來郡主?

羽威心中浮現了些許眉目...

他一路疾奔來至德王府前。

「德王爺進宮去,目前不在府內!」王府總管如是回答道。

不知是真不在,還是回避羽威的託辭。

羽威低肩垂目、頹然回到大街上,發現街邊兩側竟已聚集圍觀百姓,摩肩擦踵,萬頭鑽動,眾人莫不欣喜好奇,等著瞧瞧這進京聯姻的大來郡主是何等模樣!

羽威站立在人群之中,按捺心中盪氣迴腸,等待隊伍來臨。

自遠方傳來陣陣樂聲,鑼鼓喧天,管弦齊鳴,緊接著樂隊之後,乃是一群侍女列隊而行。她們邊舞邊歌,水袖輕拂,一路落花繽紛,漫天飄落,猶如天女散花,煞是好看!

接著映入眼簾的,即是華麗的八人大轎,珠頂華蓋,飾以珠寶穗綴,身著白衣的侍衛隊騎乘駿馬,羅列鑾轎兩側,氣勢不凡!

「那裡頭應該就是郡主吧!」人們議論紛紛。

羽威無視重重護衛,縱身一躍,施展輕功,橫越侍衛人馬,直接躍上轎頂,引起一陣騷亂!

「保護尊駕!」侍衛們將羽威團團圍住,羽威翻騰落下,在侍衛長矛尚未刺向他之前,已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掀開轎簾...

「小夥子!你想嚇散我這身老骨頭啊?」

轎裡端坐的,竟是月眉老人!

「爺爺?」原以為眼前所見會是朝思暮想的霓霓,怎知會出乎意料之外!

「先退下吧!」月眉老人緩緩步下鑾轎,笑呵呵斥退左右說道。

所有樂聲、歌舞的行列,全都隨之停止下來。

「爺爺!一切都是您的安排對嗎?庭霓呢?她人呢?」羽威急忙左右探看,卻仍未見庭霓蹤影!

只見月眉老人笑容滿面,輕捋白須說道:「我不是說了?要送你們小倆口大禮啊!」

「爺爺!您就別折騰我,快告訴我庭霓在哪兒吧!」羽威焦急地討饒,連日來,心情跌宕,猶如波瀾起伏;心碎悲痛,如墜萬丈深淵!不見佳人蹤影,已近乎發狂!

「喏!不就在那兒嗎?」月眉老人手指後面一頂一模一樣的轎子,轎身向前微傾,隨轎侍女掀起轎簾,轎內女子彎身而出,頭戴金鑲翡翠珠釵,身著金絲曳地錦衣,上以五彩絲線繡著鳳凰于飛圖樣,活靈活現,光彩燦爛,不可逼視!她蓮步輕移,笑靨倩然!

庭霓就在眼前!

即使是大庭廣眾、眾目睽睽,羽威已顧不得什麼禮教束縛、立刻沖上前去,將她緊擁入懷!

「別再離開我了!」羽威喊道!

全場歡聲雷動,喜氣雲騰!所有人為這對有情人的重逢鼓掌叫好!

庭霓雙頰緋紅,雙目含情,含羞帶怯,輕聲在羽威耳邊說道:「大家都看到了...

羽威理直氣壯,將庭霓摟得更緊,說道:「我才不在乎這些!我只在乎你!」

月眉老人在一旁刻意清清喉嚨、連咳數聲,說道:

「小夥子,我們這整個隊伍站在這兒,看你們小倆口卿卿我我,也不是辦法吧!」

羽威這才鬆手,將懷中的庭霓放開!

月眉老人挑挑眉毛,刻意提高嗓門說道:「小泥兒郡主可是我的義孫女,這位公子,似乎忘了你可沒有接受聯姻,不願成為我大來駙馬...

這時,卻傳來朗朗笑聲,原來是德王親率隊伍特來迎接!

德王下了馬,走向眾人,笑道:「登魁爺,小泥兒郡主,有失遠迎,還望見諒!要不是胡少俠突然來訪,本王應該更早前來迎接的!」

「原來...這整件事是計畫好的?僅自己被蒙在鼓裡?」羽威大感震驚,愕然不已!

德王繼續說道:「還是請大家移駕到王府,再細說分由吧!」

於是行進隊伍繼續一路歡騰喧嘩,一道進了德王府去。

「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可否請各位告訴我來龍去脈了?」羽威一等眾人坐定,立刻迫不及待開口問道!

庭霓先說道:「其實突襲勝王爺軍營那天,待我在北面安置好火藥,月眉爺爺的近身侍衛就已出現,告訴我月眉爺爺來了,便將我帶去見他!」

「其餘的我來說吧!」月眉老人笑容滿面,「我聽聞你們倆提起過這"黑白配"的爭論,一個是神捕名門,一個是神偷世家,如何令兩家放下成見,和諧共處,也讓你們倆傷透腦筋,不如,就讓爺爺我來做個和事佬,我大來的郡主,你飛鷹山莊總不會不接受了吧!」

「爺爺您的美意,羽威感激不盡!但既然如此,又何需瞞我?」羽威不解,連日來心中的折磨,夠他受的!

「這是對你最後的考驗哪!」月眉老人哈哈一笑,「既然我已將庭霓收為義孫女,我當然要替她的幸福著想!萬一你貪圖榮華富貴,一聽見有駙馬爺能當,就把庭霓拋諸腦後,那我怎麼能把庭霓交給你!」

「其實...那是我爹的意思...」庭霓望著羽威,輕聲說道。

「什麼?連岳父大人也參與其中?」羽威聞言一怔,隨即恍然大悟,這下心中的疑惑幾乎全解開了。

「還好你這癡情種,心中唯有庭霓,算是通過考驗!」眾人皆朗聲一笑!

德王拿出御賜金牌,還給羽威說道:「胡少俠,此乃當初你在公堂上奉還的御賜金牌,皇上要本王還給你,"御前獵鷹"的封號,也一併歸還!皇上說了,要你繼續懲奸除惡,為民除害!」

「是!謝主隆恩!謝王爺!」羽威雙手接回金牌,再將金牌系回腰間。

「這下我們可以好好的為這小倆口的大婚,好好籌畫籌畫了!」月眉老人欣喜說道。

德王也大喜道:「是啊!胡少俠,這可是皇上下旨,要你速速與郡主完婚,你...可不會再抗旨了吧?」

羽威牽起庭霓雙手,向月眉老人及德王說道:「羽威欣然領旨!」

幾番風雨,幾經波折,威霓二人總算撥雲見日、雨過天晴!

齊義門因與勝王勾結,罪同謀逆,皇上下旨,命德王率兵前去圍剿。顏又倫率眾作困獸之鬥,但之前傷重未愈,如今又遇重兵,當下不敵,歎道:「既有我顏又倫,何故有胡羽威?天亡我矣!」抑鬱吐血而終。

這天,威霓二人趁著所有人為準備大婚事宜忙碌不迭之際,偷得浮生半日閑,兩人共乘追風,來到城郊外原野上散步。放眼望去,碧波萬頃,芳草連天,天地間,彷佛只有他倆!

「這顏又倫本也是人中龍鳳,可惜心術不正,利欲薰心,落得如此下場,令人不勝唏噓!」

庭霓聽聞齊義門一事後說道。

「多行不義必自斃,別提他了!」羽威輕摟庭霓柳腰,「經過這些個驚心動魄、出生入死,如今終於有屬於咱們倆的片刻安寧!」

庭霓將頭輕靠羽威肩膀,微笑說道:「是啊!我們...真的要成婚了!」

「錯!」羽威笑道:「是咱們..."又要"成婚了!」

庭霓聞言,又喜又羞!將緋紅臉蛋埋進羽威寬闊胸膛,羽威仰天一笑,將她摟緊!

「所以...你覺得我們在那仙境村子裡拜天地成婚...是真的?」庭霓仰起頭來,嬌柔問道。

羽威目光炯炯,堅定不移,望著庭霓說道:「在我心裡,一直以來,都是真的!」羽威在庭霓耳際輕聲說道:「何況我們早有夫妻之實...

庭霓趕緊以手捂住羽威之口,羞道:「別提...那是人家...為了投案不得已...

羽威將她的纖手緊握,在她手背上輕吻,道:「那麼...我藉酒澆愁那一夜...也是不得已?」

霎時庭霓臉蛋兒紅似晚霞,「唉呀...那夜原本只想偷偷探望,見你喝得爛醉,替你愀心,誰知你一把將我攫住,我脫不了身...不得已...

羽威未等庭霓辯駁,以吻封唇!

「待洞房花燭夜...可還有任何不得已?」羽威柔聲逗弄庭霓問道。

「你...怎麼都不怕羞...」庭霓原想嬌嗔,卻幾乎沒有開口餘地!

羽威雙臂緊收,將庭霓箝制懷中,無限柔情蜜意,化作熱吻傾注!

大婚當日,飛鷹山莊熱鬧非凡,皇上御賜喜幛高懸,大紅燈籠高掛,雙喜翦字滿布,賀客川流不息,恭喜聲不絕於耳!

大堂之上,月眉老人,胡莊主及夫人,還有庭霓父親陳默,皆已端坐堂上,等待新人前來拜堂。

而小俠小泥兒輾轉成為大來郡主,即將與御前獵鷹明威將軍共結連理的故事,已在大街小巷傳為美談,因此大婚這天,京城裡幾乎萬人空巷,大夥兒紛紛夾道列隊,爭相目睹這場兩國聯姻的大喜事!

遠遠地,傳來八音禮樂嘹亮悠揚,鑼鼓喧騰,迎親隊伍全部身穿紅衣,羽威身著御賜大紅錦袍,頭戴爵冠,騎上裝飾華麗的愛駒追風,英挺瀟灑,氣宇軒昂!緊跟宇威身後,乃是兩國皇上欽賜的豐厚妝奩,隊伍綿延不絕!精挑細選的十六位陪嫁喜嬪,一路撒下玫瑰花瓣,妝點喜氣!八人大紅喜轎更是鑲嵌各式鎏金珠玉,金碧輝煌!沿途百姓同歡同慶,鞭炮聲響徹雲霄!

待迎親隊伍來到飛鷹山莊,羽威立刻下馬,迎接踏出轎門的庭霓,頭戴朝陽掛珠鳳冠,身著以金銀絲線織就的曳地大禮服和霞被,綴著珍珠、薔薇石和虎睛石,宛如星光閃耀,與龍鳳呈祥的精緻刺繡相互輝映,光彩奪目,高貴典雅!兩人終於進入大廳,一拜天地,再拜高堂!

此時月眉老人大開金口說道:「從今爾後,不分黑白,無分你我,永結同心,白首偕老!當然...還要早生貴子啊!」

眾人皆大喜過望!兩人終於得以夫妻交拜,送入洞房!

大紅花燭火光閃耀,兩人並肩坐在床沿,羽威將蓋頭掀起,他的新娘今日瑰姿豔逸、嬌媚欲滴!

羽威將庭霓輕攬,說道:「我終於實踐承諾,給你風風光光的婚禮!」

庭霓嫣然一笑!

巫山雲雨入新房,鶼鰈情深臥鴛鴦。合歡攏,春風送,天成佳偶,錦帳共暖戀不休!

天光已亮,羽威斜倚新床,欣賞庭霓攬鏡梳妝。他起了身,走過去自身後圈住新娘,說道:「你好美!」語畢便情不自盡,俯身在庭霓粉頸上落下一吻。

庭霓盈笑不語,伸出素手對羽威輕輕一握,正待舉黛畫眉。

「我來幫你,可好?」羽威興致勃勃坐下來,為庭霓細細描眉,

羽威身向前傾,與庭霓臉頰相近,羽威心迷神醉,將唇往前一送,對庭霓又是一吻!

「唉呀你這麼折騰,我什麼時候才能梳妝打扮好哪...」庭霓似笑非笑,微蹙雙眉,但軟語呢喃,分明撒嬌!

「那咱們就別出門去了!」羽威橫抱起庭霓,轉身就往新床去!

「不成呀!」庭霓輕捶羽威胸口,「你答應我,今兒個去貧民村探望的!」

「那...你得補償我的損失!」羽威挑起眉毛,故意促狹說道。

「什麼損失...」庭霓再度掄起拳頭輕捶,眉目含笑,在羽威頰上輕啄,「這樣成了嗎?」

「嗯...敷衍了事...」羽威牽動嘴角,劍眉緊蹙。

「你怎麼變得這麼難伺候?」庭霓噘起嘴,掙扎的下了羽威懷抱,故作微慍。

羽威環抱美嬌娘,「好啦!你別生氣!」

「我沒生氣!」庭霓隱忍笑意,別過頭去。

羽威冷不防在庭霓粉頰上又是一陣親吻。

「天哪!不來了!」庭霓花枝亂顫,一陣嬌笑,側身一縮,逃之夭夭!

兩人騎著追風,來到城郊貧民村。

情牽一世,皆由此起!

威霓手牽著手,緩步徐行,瞧見村子口一群孩子正一邊嬉戲,一邊唱著歌謠:「小俠小泥兒,劫富來濟貧,多行不義的當心,下個就是你!

郡主小泥兒,月老牽姻緣,御前獵鷹真英雄,打擊罪惡最神勇,

相愛又相隨,壞人倒大楣!」

兩人聽見孩子們的童言童語,不禁相視而笑!

忽地庭霓感到天旋地轉,胃中一陣翻攪,忍不住噁心嘔吐起來。羽威又驚又慌,扶著庭霓,輕拍她的背說道:「怎麼了?不舒服嗎?那我們快回去,請月眉爺爺幫你看看!」

三年後

「外公!」兩歲的書兒急匆匆跑來,撲倒在陳默懷裡。

羽威和庭霓緊跟後頭,「爹,您來了!」

「寶貝外孫女!想不想外公?」陳默把書兒抱起,捏捏她紅通通的小臉蛋。

「想啊想啊!外公要再變把戲給我看!」書兒生得粉雕玉琢,天真可愛又伶俐聰穎,深得眾人疼愛!

「好!書兒這麼聰明,將來外公把神偷絕學全教給你!」

「不必不必,書兒天資聰慧,以後是御前獵鷹的傳人!」胡莊主在一旁說道。

「你們兩個都當爺爺了還吵!書兒來!跟奶奶去吃果果!」胡夫人伸出手,牽著書兒進屋去,兩個爺爺你看我、我看你,也只得跟著寶貝孫女進屋子裡。

羽威搖頭輕歎,轉身望著庭霓,

卻見庭霓以手掩著嘴,一陣作嘔。

「怎麼了?」羽威擔心問道。

「沒事...只是...」庭霓莞爾一笑「你爹和我爹到時候各有傳人,就不會再爭了吧?」

羽威聞言,明白了庭霓意思!

他欣喜若狂,將庭霓抱起,在她杏頰上用力親吻!

「別這樣!都當爹的人了...

(全文完)

 

If anyone want to translated the story into the US English! here is the Internet translator

-Bing-

http://www.bing.com/translator

 

 

Authors作者沒有威妮睡不著

 螢幕快照 2013-11-20 上午01.44.27  

過去作品: 真愛悄悄話

現在作品: 小俠小泥兒

 

分享自-威妮夫婦吧

 

同時連載於

 

胡宇威,陳庭妮-資訊作品集 Annie Chen & George Hu's News & Portfolio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胡宇威陳庭妮-資訊作品集-Annie-Chen-George-Hus-News-Portfolio/325348824237287

 

胡宇威,陳庭妮小說集

http://alanangel.pixnet.net/blog

 

George Family - 胡宇威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EORGEFAMILY1982/

 George 0312a  

************************************************************************************************************

這裡分享了數位作者們的作品,他們的故事都是以威妮為主角,在她們的故事裡,有著作者們心目中威妮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和未來!浪漫,激情,真摯!

作者們筆下的威妮,不一定大家會喜歡,也有可能破壞心中威妮的形象,也可能愛上她們的故事,不管怎樣,希望大家能用心感受,作者們的誠意和用心,

也希望大家能對作者們,留言鼓勵,給她們力量寫出增多好作品.

所有作品,不定時更文,因部分作品正在連載中!

**(故事內容憑空虛構, 如有雷同屬巧合)**

謝謝各位支持

 

Here to share the works of several authors, their stories are based on George & Annie  as protagonist, in their stories, the book Winnie plays a different role in the minds of people and in the future! Romance, passion, true!

Authors write about George & Annie not everyone will like, and also has the potential to undermine the image of Winnie, may also fall in love with their stories, however, hope that we can feel, good faith and intentions of the authors,

Authors also hope that we can, messages encouraging, giving them the power to write more good works.

All works intermittently, because some works are series!

** (Story conjecture, any similarity is a coincidence) **

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