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 1226ab  

第二十三章

驕陽當頭,碧空如洗。

羽威背著庭霓,如此在這林中走了一天,前方樹林盤根錯結,茂盛濃密,看不到盡頭。

庭霓心中擔憂,說道:「我們會不會迷路了?」

羽威抬頭望著曜日的方向,應道:「方向是沒錯的,也許是這林子大了些,別擔心!」

庭霓疼惜羽威背著她,過於疲累,輕聲在羽威耳際說道:「放我下來!歇息一會兒吧!」

羽威扶著庭霓靠著樹邊坐下,立刻為她檢查傷勢,足踝已紅腫,看來情況堪慮!

「我們得找個地方,給你治傷!」

「但萬一追兵逼近,該如何是好?這事不早一日解決,我就多一日不安!我們還是早點趕路,回京城覆命吧!」庭霓心系皇命,想起他們倆以身犯險,好不容易奪回金印以及勝王的書信,如今若因腳傷,耽擱大事,豈不懊惱!不免心焦起來!

羽威見庭霓蹙額垂目、愁眉深鎖,便輕撫庭霓說道:「如今你腳帶了傷,我們也趕不了路!還是把你的傷治好為先!我捨不得你痛苦!」

庭霓探頭望瞭望前後四周,「不過這林子放眼望去,似乎深不可測,我們還不知何時能走出這林子!」

「別想這麼多了,我們繼續往前走便是!」羽威站起身來,扶起庭霓,將她背起。

庭霓忽地腦海中浮現兒時回憶,微微笑道:「小時我體弱多病,我爹總是這樣背著我,哄我入眠,如今...卻是你來背我!」

羽威一邊前行,一邊低頭在庭霓手臂上落下一吻,說道:「你爹已經把你交給我了啊!從今爾後,照顧你、呵護你便是我此生最要緊的事!我會這般背著你一輩子,可好?」

「才不好呢!」庭霓將頭緊靠羽威肩頭,嬌嗔說道:「你這麼說,像是我這輩子不用走路,就賴著你了似的!這樣怎麼跟你《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啊...要《執手》才是...

羽威朗聲一笑,下頷輕輕廝磨庭霓藕臂,繼續前行。

過了片刻,忽然聽得水聲,不似潺潺涓流,卻是轟然作響,嘈嘈如急雨!兩人忍不住好奇,循著水聲而去,發現有一瀑布,如銀河下九天,垂掛陡峭絕壁間,水勢如萬馬奔騰,一瀉而下!附近水霧飄渺,宛如雲端,景色絕妙!

而瀑布邊竟有一草堂,黑瓦白牆,周遭遍植綠竹,看來刻意仿造江南林園造景,精緻風雅,應有人居住於此!

羽威背著庭霓前去,站在柴門邊上,向裡窺探,出聲問道:「請問有人在嗎?」

竟有聲音自威霓身後傳來:「你們有事嗎?」

威霓回頭一看,有一老者,手持拄杖,白髮飄逸,白須及胸,但面色紅潤,聲若洪鐘,像極仙翁下凡!

羽威開口應道:「老人家!我們倆不慎在這山裡迷路,循水聲來到此處,無意打攪!只盼叨擾杯水喝,令我二人稍事歇息!」

那老人盯著兩人瞧了一會兒,指著庭霓說道:「她受傷了吧?進屋讓我瞧瞧!」

「多謝!」羽威和庭霓跟隨老者身後,進入屋內。

這屋內竟是別有洞天,栽植各式奇花異草,房內堆滿各種藥草藥材以及書卷!老者將拄杖放下,指著一旁椅子說道:「把小姑娘放下吧!」

「是!」羽威扶著庭霓,讓她坐下。老者抬起庭霓紅腫腳踝,只瞥了一眼,倏地出手一拉一轉,疼得庭霓當場大叫,雙手緊抓住羽威,淚水立刻奪眶而出!羽威又憐又惜,急叫道:「老人家!您別傷她...

「不礙事!」老者對羽威搖搖手,說道:「小姑娘!你再動動腳踝試試!」

庭霓止住淚水,聽從老者所言,轉動足踝,雖尚未活動自如,但疼痛卻好了大半!威霓二人見狀,欣喜不已!

「謝謝您!老人家!」庭霓感激不盡,問道:「難道您是大夫?」

「稱不上什麼大夫,只是鑽研醫書、采采草藥是我的興趣!」

老者一面回答著庭霓,一面在草藥堆裡選取藥材,放入石臼裡搗成糊狀,再放置到藥布,為庭霓在傷處敷上。

「這傷只需連敷三日,我擔保她生龍活虎!要是你們不趕路,

就待在我這兒,等傷好了再走!」

「謝謝您!敢問您尊姓大名?我倆該怎麼稱呼?」羽威拱手行禮問道。

老人家哈哈一笑,說道:「我姓黃,名字早忘了,自號月眉老人,我看你們兩個娃娃的年紀,我早可當你們倆的爺爺了!如你們不嫌棄我占你們便宜,就喊我聲月眉爺爺吧!」

「月眉爺爺,請受咱們倆一拜!感謝您的大恩!」庭霓拉著羽威,就俯身行禮,月眉老人阻止兩人說道:「你們兩個娃娃可別

對我拜來拜去的,我最討厭這些繁文縟節了!」他抓住庭霓手腕,三指搭上庭霓脈搏,說道:「你還受過傷吧?外傷雖好,但身子尚未痊癒!氣凝血淤,經脈受阻,這幾天我一併幫你調理了!」

「謝謝!」庭霓與羽威面面相覻,大為驚奇,沒想到竟遇上奇人了!

「唉...我說小夥子,你叫什麼名字啊?」

「在下胡羽威,她是我未婚妻陳庭霓!」羽威立刻回應道。

月眉老人對羽威招招手,說道:「你那小娘子腳傷現下得好好休息,不能亂動,你來幫我給她煎藥!」

「是!我這就來!」羽威露出笑容,跟隨月眉老人抓藥去。

庭霓起身向老人家說道:「月眉爺爺,您的恩德我無以回報,就讓我在這兒叨擾的這幾日負責下廚,這樣可好?」

「極好極好!」月眉老人眉開眼笑,樂呵呵的說道:「我為鑽研醫術,不問世事,獨居在此已二十多年,最煩惱的,就是煮飯!如今有人替我準備餐飯,可以讓我省心不少!小姑娘,這下廚的事就交給你!不過,小心你的腳傷!別再傷筋動骨的,否則到時連我也救不了!」

「是!我知道了!」庭霓盈盈笑道。

顏又倫自庭霓入獄、羽威奉還金牌那天起,揚揚自得,意氣風發,終日流連秦樓楚館,醉臥粉黛紅袖。

這夜,他又醉眼朦朧,晃晃悠悠地走回齊義門,卻見山門前佇立一人,身著黑袍,覆首遮面,開口說道:「顏公子,我在此等候多時!」

「找我?有什麼事嗎?」顏又倫停下腳步,打量眼前來者。

那人又說:「是我家主人要見你,請隨我來吧!」

旁邊停了一輛馬車,裝飾華美,看得出來頭不小!

顏又倫登上馬車,車內坐著一人,目光炯炯,衣著華麗。

那人開口說道:「顏公子,我乃是六王府勝王!」

顏又倫一聽,酒醒了一半,立刻作揖行禮:「六王爺!」

勝王面露微笑,說道:「顏公子,明人不說暗話,本王就開門見山直說了!現下有件極機密的要事,想委託於你!」

「王爺請講!」顏又倫道。

「本王得知你與御前獵鷹胡羽威素有恩怨,如今本王要你...除掉他!如何?」

「王爺是要在下...殺了他?」

「事成之後,如能助本王一臂之力,還我龍位,將來本王登基,論功行賞,那可不僅是《御前獵鷹》一個名號能比擬的!而顏公子又可了結多年宿仇,一劍雙雕!大快人心!」勝王如此說道。

顏又倫聞言,二話不說,立即答應道:「在下願為王爺效力,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勝王伸手拍拍顏又倫肩頭,說道:「果然是英雄豪傑,果決爽快!本王會暗中提供你所有援助,只要你能把該本王的東西,替本王拿回來,該是你的,就會是你的!」

待顏又倫下了馬車,黑袍侍從畢恭畢敬對勝王說道:「王爺真是高招!江湖人就找江湖人處理,萬一追究起來,還可推說是江湖恩怨!」

勝王仰天一笑,說道:「要成大事,當然要有手段!咱們走吧!等著看好戲吧!」

 

 

 

If anyone want to translated the story into the US English! here is the Internet translator

-Bing-

http://www.bing.com/translator

 

 

Authors作者沒有威妮睡不著

 螢幕快照 2013-11-20 上午01.44.27  

過去作品: 真愛悄悄話

現在作品: 小俠小泥兒

 

分享自-威妮夫婦吧

 

同時連載於

 

胡宇威,陳庭妮-資訊作品集 Annie Chen & George Hu's News & Portfolio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胡宇威陳庭妮-資訊作品集-Annie-Chen-George-Hus-News-Portfolio/325348824237287

 

胡宇威,陳庭妮小說集

http://alanangel.pixnet.net/blog

 

George Family - 胡宇威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EORGEFAMILY1982/

 George 0312a  

************************************************************************************************************

這裡分享了數位作者們的作品,他們的故事都是以威妮為主角,在她們的故事裡,有著作者們心目中威妮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和未來!浪漫,激情,真摯!

作者們筆下的威妮,不一定大家會喜歡,也有可能破壞心中威妮的形象,也可能愛上她們的故事,不管怎樣,希望大家能用心感受,作者們的誠意和用心,

也希望大家能對作者們,留言鼓勵,給她們力量寫出增多好作品.

所有作品,不定時更文,因部分作品正在連載中!

**(故事內容憑空虛構, 如有雷同屬巧合)**

謝謝各位支持

 

Here to share the works of several authors, their stories are based on George & Annie  as protagonist, in their stories, the book Winnie plays a different role in the minds of people and in the future! Romance, passion, true!

Authors write about George & Annie not everyone will like, and also has the potential to undermine the image of Winnie, may also fall in love with their stories, however, hope that we can feel, good faith and intentions of the authors,

Authors also hope that we can, messages encouraging, giving them the power to write more good works.

All works intermittently, because some works are series!

** (Story conjecture, any similarity is a coincidence) **

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