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 1226ab  

小俠小泥兒

第十五章

「羽威...」庭霓原本睡得安穩香甜,忽覺身邊一陣涼意,睜眼醒來,羽威不在身邊,也不在屋裡。

天猶未明,星月依稀,屋裡殘燭火光搖曳,庭霓急忙翻身而起,四處尋覓羽威身影!

她跨出屋子,見眼前青光閃動,忽左忽右,在幽明之中劃出一道道銀色弧線...

羽威正在練劍!

庭霓默不作聲,靜觀羽威神情專注,揮動手中長劍,劈、刺、掃、撩、點、截...,不論是轉身、迴旋、飛踢...招式靈動巧妙,威風凜凜,不由得心中讚歎佩服,就在邊上欣賞起來了!

待羽威直起收功,調勻吐納,庭霓這才上前去,用隨身手絹替羽威拭去臉上汗珠,說道:

「這是何種劍法?需夜半時分練習?」

羽威心頭一震,支吾說道:

「你...怎麼醒了?不多睡一會?」

「我見你不在身邊......」庭霓別過頭去,羞道:「我似乎習慣你在身邊,才睡得安心...

「外頭夜深露重,還是進屋去吧!」羽威牽起庭霓的手進了屋子。

「你還沒告訴我,為何夜半三更,獨自練起劍來?」庭霓湊進羽威面前,輕展笑靨,雙手圈住羽威頸子。

殊不知此舉令羽威全身僵直,不敢妄動!

羽威畢竟年輕氣盛,血氣方剛,庭霓生得如此嫋娜娉婷,又是心頭至愛,怎可能如柳下惠坐懷不亂!但庭霓一個女兒家,不懂男女間微妙情事,羽威怎好解釋,她正折磨崩解他的心神意志?只好出門練劍...

「怎麼了?你不舒服嗎?」庭霓發覺羽威神色有異,連忙問道。

羽威面帶尷尬倒退三步,「沒...沒事!」

庭霓更加疑惑不解,直逼問道:「明明有事!你行為異樣、舉止反常,我擔心你啊!」

「霓霓...那個...」羽威深吸一口氣說道:「你讓我稍微冷靜緩和些...不然...我又得練劍去了...

庭霓這才恍然大悟,臉紅心跳!

「那...我繼續睡覺好了!」

庭霓急忙跳上床鋪,躲藏在棉被底下,不敢探頭。

羽威見庭霓這般逗趣可愛的模樣,忍俊不住,大笑起來!這一笑,倒化解了剛才的尷尬!

「你取笑我!」庭霓探出頭來,努嘴嬌嗔道:「還不是因為你...

「好好好!是我不好!」羽威笑著走近床鋪,坐下說道:「以後所有惹你不開心的,都怪我,這樣可好?」

羽威對於庭霓,只有無限憐愛寵溺!

「教我練劍好不好?」庭霓靈光乍現,突發奇想,「爹爹說我有學輕功的潛質,自小訓練我,教我拳腳功夫,但使劍這方面我就不在行!方才見你揮劍敏捷俐落,變化無窮,而且神氣威武!既然我們在此地也無要緊事,教教我好嗎?」

羽威輕撫庭霓臉頰說道:「好是好...但我有一事不解!你說家裡乃是窯廠,為何你爹身懷上乘輕功絕技?還教你武功?」

「其實我也不知道,爹很少跟我提及他過往的事,只說這輕功絕妙,不傳外人,也不得對人提及!」庭霓從被窩裡起身說道:「爹還教了我一招...你記得我們酒樓相遇,後來你醉得不醒人事嗎?那次我可是全身而退!」

羽威回憶當時景況,「確是如此!我見你喝起酒來,豪邁爽快,才跟著放縱起來,哪知你竟是海量,千杯不醉!」

庭霓面露頑皮神色,笑嘻嘻說道:

「我哪裡是什麼海量?我的本事只有三杯!爹說女孩兒喝醉酒危險,所以教我一招「偷天換日」,我只喝了三杯,其餘的早就被我作手腳給倒了!結果你喝得爛醉如泥,害我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把你送回去!」

羽威輕摟庭霓,將額頭靠在她髮際:「還好我喝個爛醉,才能把你留下!」一陣耳鬢廝磨,羽威情不自禁,把自己的唇緊貼庭霓的唇上去...

庭霓一時心神蕩漾,回應著羽威的溫柔,等羽威將她身子越箍越緊,令她逐漸難以喘息,她才如夢初醒,趕緊將他推開:「不成不成,再這樣下去你又得去練劍了!」

羽威真是啼笑皆非、哭笑不得!

待白日村子裡的事兒做完,羽威帶著庭霓騎上追風,悠哉遊哉的到村郊一處山谷,潺潺溪水,茵茵綠草,視野開闊,庭霓展開雙臂,深深吸了一口氣道:

「這兒真好!」

「我就知道你會喜歡!上次跟隨大家到這兒打獵,發現了這地方,就想著要帶你來!」

羽威見庭霓開心,自己也欣喜!

他采來兩根樹枝,將分岔旁枝去除,削成長條光滑枝條,當作長劍:「徒弟要學劍,還不來向師父一拜!」

庭霓笑吟吟地向羽威鞠躬行禮:「師父在上,請受徒兒一拜!」

羽威正色道:「練劍最首要莫過於要凝神定氣,專心致志,意前劍後,意到神到,如能持之以恆,自能達到身劍合一的境界!甚至是「處處無劍處處劍」!」

徒兒點頭稱是。

羽威氣沈丹田,屏氣凝神,手腕靈活轉折,揮動手中樹枝,如同在半空中提筆行書一般,行雲流水,連綿不絕,不論劈斬、平刺、反撩、斜截,身法矯健,一氣喝成,勁力活透,直將枝條當劍使。

庭霓天資聰穎,悟性又高,不消半日,竟學得有模有樣!雖然力道及內在修為遠不及羽威,不過揮動起來,輕靈柔美、倒像是一隻粉蝶兒翩翩起舞!

這時庭霓靈機一動,順著羽威的劍法招式,劍指向右,她就向左,劍身在前,她就往後,形成如同雙人劍法的態勢!

羽威笑道:「你當真有學武的潛質!等你把劍法演練熟悉,說不定我們真能創造屬於我們兩人的劍法!」

「是嗎?那我們得替這劍法取個響亮點的名字!看招!」

庭霓一時玩心大起,將樹枝直指,想襲擊羽威,羽威將手中樹枝一舉,架擋開來,低頭一偏,斜身側步,一個迴旋來到庭霓身邊,雙手一撈就將她攔腰抱住,庭霓腳明步不穩,磕磕絆絆,一不小心連同羽威一起跌落草地上!

羽威飛身在庭霓落地前就將她接住,順勢就將她緊擁入懷,在她臉上輕啄,說道:「就叫...「威霓劍法」吧!如何?」

「才不要呢!」庭霓掙扎著起了身,說道:「你剛才說我舞劍像是蝴蝶一般,那...我們的劍法就叫「蒼蠅蝴蝶劍」好了!」

羽威聽了一怔,但旋即明白庭霓的意思!「好啊!你拐了彎罵我是蒼蠅嗎?」

庭霓不等羽威起身,對著羽威扮了鬼臉,便施展輕功逃之夭夭!

 

 

If anyone want to translated the story into the US English! here is the Internet translator

-Bing-

http://www.bing.com/translator

 

 

Authors作者沒有威妮睡不著

 螢幕快照 2013-11-20 上午01.44.27  

過去作品: 真愛悄悄話

現在作品: 小俠小泥兒

 

分享自-威妮夫婦吧

 

同時連載於

 

胡宇威,陳庭妮-資訊作品集 Annie Chen & George Hu's News & Portfolio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胡宇威陳庭妮-資訊作品集-Annie-Chen-George-Hus-News-Portfolio/325348824237287

 

胡宇威,陳庭妮小說集

http://alanangel.pixnet.net/blog

 

George Family - 胡宇威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EORGEFAMILY1982/

 George 0312a  

************************************************************************************************************

這裡分享了數位作者們的作品,他們的故事都是以威妮為主角,在她們的故事裡,有著作者們心目中威妮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和未來!浪漫,激情,真摯!

作者們筆下的威妮,不一定大家會喜歡,也有可能破壞心中威妮的形象,也可能愛上她們的故事,不管怎樣,希望大家能用心感受,作者們的誠意和用心,

也希望大家能對作者們,留言鼓勵,給她們力量寫出增多好作品.

所有作品,不定時更文,因部分作品正在連載中!

**(故事內容憑空虛構, 如有雷同屬巧合)**

謝謝各位支持

 

Here to share the works of several authors, their stories are based on George & Annie  as protagonist, in their stories, the book Winnie plays a different role in the minds of people and in the future! Romance, passion, true!

Authors write about George & Annie not everyone will like, and also has the potential to undermine the image of Winnie, may also fall in love with their stories, however, hope that we can feel, good faith and intentions of the authors,

Authors also hope that we can, messages encouraging, giving them the power to write more good works.

All works intermittently, because some works are series!

** (Story conjecture, any similarity is a coincidence) **

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