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 1226ab  

小俠小泥兒

第二十五章

庭霓一路策馬狂飆,直奔草堂庭前,月眉老人與一名白衣侍從已站立門前。

羽威伏在馬上,已然暈厥,不省人事。庭霓一下馬,雙膝一屈,竟全身癱軟,跪倒在地,放聲哭喊:

「爺爺!求您!求您快救救他!

月眉老人示意身邊侍從,將羽威抬進屋內,他對庭霓言道:「我一定會想法子救他,先跟我進屋去!」

「他不能死!他不能死!要是他死了我也不活了...」庭霓已失去理智,淚如潰堤,無法遏抑!

月眉老人扶著庭霓說道:「傻丫頭,快別這麼想!爺爺我答應你,就算是閻王來帶小夥子走,我也會親自入地獄去把他搶回來!快跟我進屋去,我得要你幫忙照顧他呢!」

庭霓這廂才勉力站起,跟隨月眉老人進屋。

羽威躺在床榻,悠然轉醒,但氣息尚弱,面無血色,且雙目仍舊劇痛,無法睜眼,庭霓飛奔至羽威身邊,撲倒在他胸懷,梨花帶雨,潸然不止,羽威衣襟都已浸濕一片!

「你嚇壞我了!要...要是你......我絕不獨活...」庭霓抽噎不止,聲淚俱下!

羽威緊摟庭霓,雙目緊閉,心疼庭霓淚如雨下,便伸手在黑暗中摸索庭霓臉龐,為她拭去淚水。

「沒事!這點傷真的不算什麼,我小時受的傷,比現在還嚴重...」羽威柔聲安慰道。

月眉老人立刻為羽威覆上特製金創藥止血,之後再為羽威把脈,端詳傷勢,說道:「小姑娘,還好這小夥子命大!這炸傷只傷了皮肉,而劍傷雖深,所幸未及要害,只是血流得多了,傷了真元,這些爺爺都治得!倒是這眼睛遭火藥灼傷,得花點工夫,免得以後瞧不見你的天仙小臉!」

「爺爺...」羽威開口問道:「我需多少時間複元?」

「十天半個月免不了!」月眉老人邊回答,手裡已忙著準備藥材。

「那可不成...我得回京覆命...要是沒來得及就...」羽威撐起身子,卻被月眉老人出手阻止:

「你都快沒命了,還覆哪門子的命哪!快給我躺下!天大的事兒都沒你的命要緊!」

「爺爺說得是!羽威!先躺下吧!」庭霓焦慮急切說道。

羽威邊躺下,邊苦笑道:「爺爺...這次還真是有人命關天的大事兒...

這時外頭有人走進,乃是方才在那林子口出手相救的白衣人之一,他見到月眉老人,便畢恭畢敬,拱手說道:「啟稟老爺,您交代的事已完成,一個不留!」

月眉老人正在搗藥,頭也未抬,只道:「做得好!你們都先下去吧!沒我吩咐就別過來!」

「是!」兩名侍從齊聲應道,立即轉身出了屋子。

「好了!現下只有咱們了,你們倆可以告訴我,到底是什麼事,讓你們前無去路、後有追兵,落得腹背受敵?而且兩方都非致你們於死地不可?」月眉爺爺為羽威敷上傷藥,一邊說道:「你們放心吧!爺爺我不問世事很久了,只是見你們倆危機重重,命在旦夕,你們兩個與我如此投緣,我只想知道憑我尚存的一點能耐,能不能幫上你們!」

「爺爺...」庭霓望了羽威一眼,緊握羽威雙手,「羽威你來說吧!」

羽威便將六王爺勾結成太后盜金印謀反、邊關上即將舉行會盟簽訂盟書、以及他們如何將金印奪回一事,告訴了月眉老人。

只見月眉老人歎了口氣,道:「看來我不殺伯仁,伯仁卻因我而死!」月眉老人說,「這事兒我管了!小夥子,這盟約何時簽訂啊?」

「就在十日後!萬一我們未能在會盟舉行前將金印送回,只怕成太后與勝王將一起發兵,裡應外合,到時害得黎民百姓受苦,生靈塗炭,且霓霓不能將功折罪,我的罪過就萬死難贖了!」

「你死不得!我答應你的小娘子,絕不能讓你死!」月眉老人說道:「小夥子,你現在就算插了翅膀,也趕不回京城!唯今之計,你們得換個方向,改轉往會盟上去!」

「我這兒離邊關近,只消一日能到。到時你就在大來皇帝和你們特使面前出示金印和通敵書信,先牽制成太后,確保議和盟書簽訂,再回京找你們那什麼勝王敗王的算帳!如此一來,羽威就有時間養傷!可說是兩全其美了!」月眉老人說話當下,一邊包紮羽威雙目。

羽威說道:「看來這是唯一可行之路!但皇上等著我們的消息,該如何是好?」

月眉老人擺擺手,面露笑容說道:「這個容易!讓小姑娘手書一封,蓋上金印,我當差信使快馬加急送去!」

「爺爺您...」庭霓滿腹疑惑,遲疑望著月眉老人。

「放心,這點能耐我有!小姑娘,你去寫信,小夥子交給我!」

待庭霓修書完畢,月眉老人召喚白衣侍從,立刻將信送回京城!

「這麼一來,小夥子你可安心養傷了吧!否則小姑娘的雙眼哭腫得跟核桃似的,就算我醫術再高明,也沒有能耐可以止住她的淚水!」

庭霓聞言,這才由悲轉喜,破涕為笑!

「爺爺,請恕我無禮,您究竟是誰?怎能有如此通天本事?」庭霓忍不住心中好奇,開口問道。

月眉老人仰頭哈哈大笑,「這只是小事一樁,算不上什麼通天本領,至於我是誰,不就是你們的月眉爺爺嗎?時候到了,你自會知曉!」他輕拍庭霓肩頭,道:「來吧!咱們去替小夥子煎藥去!」

連日來,羽威眼裡只有昏天暗地,漆黑一片,完全倚賴庭霓扶助,這日即將重見天日,庭霓在一旁,戰戰兢兢、惶惶不安地等待月眉老人為羽威拆下眼上所縛藥布。

「羽威...瞧見我了嗎?」庭霓心急問道。

羽威緩緩睜開雙眼,目光逡巡四下,竟低頭垂目、搖頭不語。

庭霓聞言,伸手在羽威眼前晃動,只見羽威聞風不動,眼睛眨一下也沒有,不禁黯然神傷問道:「當真...看不見嗎?」斷線珍珠已自眼角奔流而下!

忽地羽威伸手緊握庭霓的手,用力往懷中一拉,庭霓一整個跌坐羽威腿上,讓羽威抱個滿懷!

月眉老人見狀,在一旁開懷大笑!

「我正質疑我的醫術,怎麼可能讓小夥子這些天來還看不見哪!原來這小子捉狹來著!」

月眉老人識趣地走出屋子去了。

「你欺負我!」庭霓掙扎著想從羽威懷裡起身,卻被抱得更緊!

「能重見光明,再看到你,我得感激上蒼,感謝月眉爺爺!」

羽威在庭霓粉頰上落下一吻,說道:「還有你!這些天辛苦你了!也讓你擔驚受怕了!」

「你還讓我平白無故地流了這麼多眼淚!」庭霓嬌嗔道,「你得把我的眼淚還來!」

「我還!」羽威毫不遲疑,俯身霸佔嬌唇,綢繆纏綿起來!

庭霓沈浸羽威蜜意濃情,忘卻人間無數...

羽威傷勢雖未盡痊癒,所幸有月眉老人及庭霓照料,也康復了十之七八,迫於會盟之期已至,威霓二人不得不整裝待發,然而月眉老人已佇足門前,身旁白衣侍從隨侍在側,等待威霓二人!

「爺爺我說過,這事兒我管了!所以這一趟我隨你們同往!」月眉老人輕捋長須,神色自若,一副胸有成竹之貌!

「馬車已經備妥,請二位移步!」

白衣侍從開口說道。

抬眼一望,馬車後方尚跟隨騎乘白馬的白衣侍從一行!

威霓二人與月眉老人上了馬車,一行人浩浩蕩蕩出發。

邊關上已築起高臺一座,兩國旌旗飄揚,上頭備有香案及筆硯,做為祭拜天地、簽訂盟書之用。

京裡派遣的特使乃是五王爺德王,而大來皇帝御駕親至,以示誠意。

雙方先依古禮,各派代表將兵器埋入土裡,以示消弭兵禍,化干戈為玉帛。德王爺與大來皇帝雙方揖讓而升,登上高臺,正當雙方準備盟約簽訂之時,聽得一陣馬蹄翻騰、塵土飛揚,成太后竟率軍包圍會盟台!

「來人!把他們全部抓起來!」成太后高聲叫嚷。

「成太后!你休得破壞兩國和諧!本王的兵馬僅於五裡之外集結,要是想大動干戈,本王立時奉陪!」德王不甘示弱,立刻反擊!

雙方劍拔孥張、一觸即發!

「且慢!」忽有一宏亮聲音傳來,眾人目光循聲而去,見一馬車緩緩靠近會盟台。

「胡少俠!陳姑娘!」德王爺見羽威及庭霓下了馬車,不禁出聲!

待月眉老人自馬車而下,大來皇帝大驚失色,立刻走下高臺,作揖行禮道:「皇爺爺!您來了!」

 

 

If anyone want to translated the story into the US English! here is the Internet translator

-Bing-

http://www.bing.com/translator

 

 

Authors作者沒有威妮睡不著

 螢幕快照 2013-11-20 上午01.44.27  

過去作品: 真愛悄悄話

現在作品: 小俠小泥兒

 

分享自-威妮夫婦吧

 

同時連載於

 

胡宇威,陳庭妮-資訊作品集 Annie Chen & George Hu's News & Portfolio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胡宇威陳庭妮-資訊作品集-Annie-Chen-George-Hus-News-Portfolio/325348824237287

 

胡宇威,陳庭妮小說集

http://alanangel.pixnet.net/blog

 

George Family - 胡宇威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EORGEFAMILY1982/

 George 0312a  

************************************************************************************************************

這裡分享了數位作者們的作品,他們的故事都是以威妮為主角,在她們的故事裡,有著作者們心目中威妮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和未來!浪漫,激情,真摯!

作者們筆下的威妮,不一定大家會喜歡,也有可能破壞心中威妮的形象,也可能愛上她們的故事,不管怎樣,希望大家能用心感受,作者們的誠意和用心,

也希望大家能對作者們,留言鼓勵,給她們力量寫出增多好作品.

所有作品,不定時更文,因部分作品正在連載中!

**(故事內容憑空虛構, 如有雷同屬巧合)**

謝謝各位支持

 

Here to share the works of several authors, their stories are based on George & Annie  as protagonist, in their stories, the book Winnie plays a different role in the minds of people and in the future! Romance, passion, true!

Authors write about George & Annie not everyone will like, and also has the potential to undermine the image of Winnie, may also fall in love with their stories, however, hope that we can feel, good faith and intentions of the authors,

Authors also hope that we can, messages encouraging, giving them the power to write more good works.

All works intermittently, because some works are series!

** (Story conjecture, any similarity is a coincidence) **

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