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 1226ab  

小俠小泥兒

第二十章

羽威跟隨楊大人,入宮面聖。

禦書房內,除了皇上,在座還有五王爺德王。

楊大人和羽威向皇上與五王爺行禮後,皇上開口說道:

「胡少俠,你將御賜金牌退還一事,朕知道了!」

羽威立即單膝一屈,跪拜在地,說道:「羽威有負聖恩,還請皇上降罪!」

「你與小泥兒一案的來龍去脈,朕已聽楊大人上奏,這事兒尚待琢磨,暫且擱置;如今特地召你入宮,乃另有要事!起來說話吧!」

「謝皇上!」羽威起身,站立一旁。

皇上說道:「我皇宮內苑,一向戒備森嚴,就在十日前,竟發生竊案!被盜走的,更是事關重大,乃是象徵我大軍統帥之金印!」

「是內賊所為?」羽威當下判斷。

「不錯,我們已捉到偷金印之人,但遺憾的是,一則那內賊當場自盡,二則金印已被送出宮,如今,可能落入敵人手裡!」德王說道。

「敵人?王爺指的是?」

「北方鄰國大萊!」皇上說道:「雖然這幾年兩國表面上看素來交好,和平共處,但其實大萊太后成氏袖清,一直想找機會興兵犯我邊界!這太后成氏,蠻橫霸道,專制擅權,經常干預朝政,對我積極主戰,想奪取邊疆豐沛水源!」

「但大萊皇帝並不願兵戎相見,他已派遣特使向我示好,希望化干戈為玉帛,水源問題將在下個月於疆界上設壇撰制盟書,協調解決,也因此,希望兩國交鋒的成氏在這盟書締結前,用盡心機興風作浪,試圖破壞兩國和平!」

「唯今之計,即是在下月會盟舉行之前,潛入大萊皇宮,將金印奪回!胡少俠,你就是我們的人選!」皇上說道。

「敢問皇上,宮裡大內高手甚多,為何皇上指派羽威擔此大任?」羽威不解問道。

「因為...此事攸關宮闈內鬥!」德王說道:「我們清查內賊之後發現,此人可能是老六勝王派來的臥底!但是我們並無確切證據...

「難道皇上與王爺猜測,此事是大萊太后勾結六王爺密謀?」羽威問道。

「正是!」皇上龍顏肅然,嚴詞說道:「如確有此事,這將是謀逆造反之罪!勝王掌握三分之一兵權,實力不容小覷,且覬覦皇位已久,金印落入成太后之手,他必然尋藉口入罪於朕,甚至起兵謀反!為免打草驚蛇,宮內只得秘密進行調查,切忌有任何風吹草動,以免消息走漏!而大萊朝中,亦不敢對太后輕舉妄動。胡少俠,你乃是御前獵鷹,朕信得過你,此重責大任,朕就交付與你!不但要將金印奪回,還要找到成太后與勝王勾結的證據!切記,此乃極機密之行動!切勿走漏風聲!」

「當然,如能成功,將成太后及勝王一網打盡,一舉剷除他們的勢力,你將是兩國功臣,解救黎民百姓免於水火,朕不但可既往不咎,將御賜金牌歸還,還可將你封官進爵!」

羽威聞言,立刻跪地再拜:「皇上,請恕羽威斗膽,羽威不需名利,只懇請皇上答應兩件事!」

「你說吧!」

「此事事關重大,羽威需要幫手!」

「需要何人?朕派給你!」

「目前尚在京兆尹女牢服刑~飛賊小泥兒!」

「小泥兒?就是你的未婚妻,陳庭霓?」

「正是!庭霓身懷絕頂輕功,在我之上,如需潛入大萊宮內,相信她是最好人選!」羽威說道,

皇上低頭忖思,說道:「好!朕答應你!楊大人,傳我旨意,借提小泥兒,隨胡少俠到大萊去!」

「遵旨!」楊大人領旨說道。

「第二件事,懇請皇上,如果此行,庭霓戴罪立功,可否請皇上開恩,讓庭霓將功贖罪,免去牢獄之苦!」

「原來你用心良苦啊!」皇上一展龍顏,說道:「好!朕答應你!如陳庭霓真能為我朝立功,朕就讓她功過相抵!但是,只許成功,不許失敗!若是不能在期限內尋回金印,給予敵人可趁之機,到時兵連禍結,生靈塗炭,甚至危及我國家根基,可就不是你倆提頭來見如此簡單而已!」

「羽威先行叩謝皇上恩典!我們一定在期限內帶回金印!」羽威領命,心中大喜,庭霓有救了!

楊大人奉旨,將庭霓自牢中釋放,庭霓大惑不解,「楊大人,這是怎麼回事...

楊大人手指大牢出口說道:「去吧!牢門外有人等著你!他會告訴你一切的!」

庭霓走出牢門之外,見羽威佇立眼前!

「霓霓!」羽威上前緊緊將她擁入懷中,庭霓也緊緊依偎羽威,兩人緊擁這得來不易的重逢!

「羽威...這究竟是怎麼回事?為何我能獲釋?」庭霓滿腹疑惑,不明究理!

羽威說道:「此事我們待會兒再說,我們先回飛鷹山莊!」

胡莊主、胡夫人,還有庭霓的爹陳默,已然等候威霓二人歸來!

羽威摒退莊內左右,淨空前後,確認無其他人之後,向在場眾人說道:「我與庭霓如今身銜皇命,需赴大萊國一趟!」他將此去皇上所托,以及應允庭霓將功折罪之事,原原本本的說明了。

「既是皇上欽命,且事關重大,你們二人務必謹慎小心!」胡莊主說道。

胡夫人也道:「此去危機四伏,禍福難料,威兒,你可想好對策?」

「是!這點我思量過,需喬裝改扮,不引人注目,先求順利進入大萊國境,再伺機潛入宮內,一探究竟!」羽威說道。

「哼!難怪皇上特赦庭霓,原來是要她去冒生命危險!而且你們倆要是事蹟敗露,大可將責任推卸得一乾二淨,說你們與朝廷無關!」

陳默怫然不悅說道。

「爹!羽威為我向皇上爭取戴罪立功,這是好事啊!我相信只要我和羽威聯手,一定能將金印奪回!」庭霓出聲勸道。

「生女外向!傻女兒!你拼命維護他家那虛名,人家胡大莊主可不領情,未曾接受過你啊!」陳默依舊悻悻然說道。

「如果...他們能不辱皇命......那我也無話可說!」胡莊主總算鬆口!

「事不宜遲,爹、娘、岳父,我與庭霓稍做準備,就得出發!」羽威說道。

陳默起身,示意羽威:

「慢著!羽威,庭霓,給我半日時間,我得把我畢生絕學教給你們!」

「爹...」庭霓詫然!

「我《天下第一神偷》的名號可非浪得虛名!你們此去,這些開門開鎖不留痕跡的技巧,肯定派上用場!」陳默胸有成竹說道。

「你那些雞鳴狗盜、見不得光的技倆,我胡家光明磊落,清白忠義,可不需要!」胡莊主義憤填膺!

「老家夥你!」陳默也動了怒氣!

「不!岳父大人所言甚是!我們此次奪印,如能不動聲色,暗渡陳倉最好!請您就傳授給我和庭霓吧!」羽威開口道。

陳默哈哈大笑,「老家夥你是非不分,徒有驢子脾氣!還是你兒子比你明白事理!我這雞鳴狗盜之術,就要變成救世濟民之術!你當真以為這世間只有黑白嗎?」

「你們在孩子面前爭吵,成何體統!」胡夫人忍不住出聲喝止二老,「現下最要緊的是他們倆啊!羽威,庭霓,你們先做其他準備,待會兒請陳世兄...您來教導他們吧!只要能讓他們倆順利完成任務,平安歸來!」

羽威點頭回答:「是!娘!我們去打點!」

羽威牽起庭霓的手,先行步出大廳。

庭霓望著羽威說道:「方才你說需喬裝改扮,可是要我恢復倪廷身份?」

羽威立刻止步,眼觀庭霓面容說道:「那怎麼成!如果你扮成倪廷,我可就不能正大光明牽你的手!」他雙手捧起庭霓杏臉輕吻,說道:「我們當然只能扮夫妻!」

羽威將庭霓摟入懷中,說道:「此行暗藏兇險,我卻把你捲入,你害不害怕?」

「你去哪兒,我就去哪兒,不是嗎?」庭霓仰起頭,盈盈一笑,說道:「我相信你!我們同甘共苦,生死與共!」

羽威以吻起誓,縱使上窮碧落下黃泉,此生唯與庭霓共赴!

 

If anyone want to translated the story into the US English! here is the Internet translator

-Bing-

http://www.bing.com/translator

 

 

Authors作者沒有威妮睡不著

 螢幕快照 2013-11-20 上午01.44.27  

過去作品: 真愛悄悄話

現在作品: 小俠小泥兒

 

分享自-威妮夫婦吧

 

同時連載於

 

胡宇威,陳庭妮-資訊作品集 Annie Chen & George Hu's News & Portfolio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胡宇威陳庭妮-資訊作品集-Annie-Chen-George-Hus-News-Portfolio/325348824237287

 

胡宇威,陳庭妮小說集

http://alanangel.pixnet.net/blog

 

George Family - 胡宇威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EORGEFAMILY1982/

 George 0312a  

************************************************************************************************************

這裡分享了數位作者們的作品,他們的故事都是以威妮為主角,在她們的故事裡,有著作者們心目中威妮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和未來!浪漫,激情,真摯!

作者們筆下的威妮,不一定大家會喜歡,也有可能破壞心中威妮的形象,也可能愛上她們的故事,不管怎樣,希望大家能用心感受,作者們的誠意和用心,

也希望大家能對作者們,留言鼓勵,給她們力量寫出增多好作品.

所有作品,不定時更文,因部分作品正在連載中!

**(故事內容憑空虛構, 如有雷同屬巧合)**

謝謝各位支持

 

Here to share the works of several authors, their stories are based on George & Annie  as protagonist, in their stories, the book Winnie plays a different role in the minds of people and in the future! Romance, passion, true!

Authors write about George & Annie not everyone will like, and also has the potential to undermine the image of Winnie, may also fall in love with their stories, however, hope that we can feel, good faith and intentions of the authors,

Authors also hope that we can, messages encouraging, giving them the power to write more good works.

All works intermittently, because some works are series!

** (Story conjecture, any similarity is a coincidence) **

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