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 1226ab  

小俠小泥兒

第二十七章

是非成敗轉頭空。

勝王被俘之後,他營下軍隊呈鳥獸四散,願意歸降者,也由德王收編重整,離開曾經烽火連天的戰場。

戰爭中的衝突、紛亂、爭奪、權謀、成敗...

灰飛煙滅。

青山依舊在。

庭霓,卻失了蹤影。

自擒獲勝王當下,發覺庭霓未歸,羽威立刻返回戰場,四處打探找尋,但一無所獲。

羽威向勝王軍中將士打聽消息,有人在北面爆炸前,曾經目睹一頎長身影,在帳前飄忽而過,但接下來硝煙四起、兵慌馬亂,再無人知道任何消息。

「該不會...在爆炸時...出了意外...」胡莊主猜測道。

「不...不可能!」羽威雙拳緊握,雙目圓睜,「她答應我,會平安回來的!活,我要見人!就算...就算死...我也要親眼看到!」羽威不耐心中愁緒洶湧澎湃,騎上追風,以風馳電掣之勢沖出飛鷹山莊。

胡夫人見羽威焦急憂愁,不免感歎道:「這兩個孩子,怎地如此磨難!」她心中早已視庭霓為兒媳般疼惜,便雙手合十,向天祈願:「希望上天保佑庭霓,平安無事!」

羽威騎著追風,在城外來回馳騁已不知幾回,不敢放過任何蛛絲馬跡,但卻仍舊徒勞無功,一無所獲!

「胡少俠!」前方有三人,下了馬車,徒步朝向羽威而來,原來是大內總管竇公公!

羽威躍下馬兒,拱手行禮道:「竇公公!」

「皇上有旨,宣您入殿,擔任勝王爺謀反一案的證人!」

羽威忽地閉上雙目,輕聲一歎,與庭霓所經歷的一切在他腦海中一幕幕湧現...

為了此案,庭霓受傷、他自己也險些失明、、如今還失了庭霓下落...

「胡少俠...」竇公公雖明白羽威心中苦楚,但畢竟是皇上旨意,延誤不得,只得催促道:「此事攸關國家大事,還請胡少俠別耽擱了!」

羽威百般無奈,只得應道:「我知道,這就隨公公進宮面聖去!」

金鸞殿上。

勝王俯首下跪,但神情傲然,桀驁不馴。

皇上龍顏怫然不悅,自龍椅上起身,來回踱步,激動開口言道:「六弟!朕自即位以來,自認待你不薄,甚至將部分兵權交付予你,你卻心懷不軌,覬覦龍位,意圖謀反!」

「成者為王、敗者為寇,我既然栽了,就無需多言!要殺要剮,我眉頭不會皺一下!」勝王仍是嘴硬,不願低頭!

皇上手指德王所呈書信,說道

「你通敵叛國,與大來成太后勾結,盜取金印,還指使齊義門,意圖謀害朕欽命所授的胡少俠、陳姑娘...

「慢著!該我認的罪我自會認,不該我的別栽我頭上!齊義門那是他們的江湖恩怨,跟我無關!」勝王果然不願承認,撇得一乾二淨!

皇上聞勝王所言,乃轉身問羽威道:「胡少俠,可真有此事?」

羽威自一旁走上大殿前,拱手說道:「啟稟皇上,齊義門與在下的確素有嫌隙,不過我與庭霓在邊界遇襲一事,卻與勝王爺確有關連!」

羽威自懷中拿出一火藥,說道:「此乃我在那客棧爆炸前,自小二身上掉下,被我拾獲!上頭有我大軍火炮營特有徽記的浮浮水印,然而爆炸前,我曾見此火藥點燃後為青紫煙霧,」羽威將手中證物交付一旁的竇公公,令他上呈皇上,繼續說道:「勝王爺,一般火藥點燃後乃是白色煙霧,青紫煙是您麾下耀武營,為在大漠之中作戰易於辨識,而特製的吧!」

「這...」勝王被羽威一語道破,無從辯駁!

「既然金印,書信、火藥證據確鑿,六弟,朕不願濫殺無辜,你府上親人家眷,朕會照顧,你安心吧!」皇上拂袖而道:「來人!將六王爺押入天牢,等候發落!」

「是!」左右侍衛立刻上前,將勝王押解,走出大殿。

皇上坐回龍椅上,對德王言道:「另外六弟指使齊義門之事,就交由五弟處理,務求勿枉勿縱!」

「是!臣遵旨!」德王拱手應道。

「現下,該輪到論功行賞了!」皇上龍顏總算露出和悅神色,說道:「胡羽威,上前聽旨!」

羽威走上前,拱手作揖說道:「皇上,在下不要任何賞賜,只求皇上一事!」語畢,羽威便單膝跪地,俯首懇求皇上!

皇上言道:「胡少俠快請起!朕聽你說便是!」

羽威仍舊跪地未起,說道:「懇請皇上協助,找尋在下未婚妻陳庭霓!」

「胡少俠還是起來說話吧!」皇上伸手作勢要羽威起身,說道:「陳姑娘一事,朕也聽德王說了,此事自是要查個水落石出!但...」皇上躊躇猶豫,吞吐說道:「朕如今...也有一事需胡少俠首肯!大來皇帝為鞏固兩國邦誼,特地請旨,為皇上義妹求親,並指定駙馬為胡少俠!」

「什麼?」羽威聞言,晴天霹靂,如遭雷殛,竟踉蹌倒退數步!

「不!在下絕不能接受!我心中只有庭霓一人,懇請皇上另覓人選!」

「胡少俠,朕素知你與陳姑娘情愫,但兩國聯姻,乃是攸關邦誼交好之大事,還望胡少俠放下兒女情長,朕相信以陳姑娘深識大體,也會接受這等安排!」

「不!皇上!請恕在下回絕!我絕對不接受!」羽威再次單膝跪地說道:「請皇上切勿強人所難!」

皇上搖手,對羽威道:「大來國指名要你做駙馬,而你確實為我朝廷棟樑之才,又為大來剷除成太后勢力有功,乃是最適當人選!如此一來,兩國長保和平,消弭戰禍,造福百姓,朕認為這是喜事一樁,樂見其成!」

「皇上!在下萬萬不能答應!我此生唯一的妻子只有庭霓,絕不二妻!也斷不可能委屈庭霓,何況如今庭霓下落不明,生死未卜,我怎可能在此時接受什麼大婚!求皇上另覓人選!」羽威激動陳辭,力求推卸聯姻!

德王走近羽威,伸手輕拍羽威肩頭說道:「胡少俠,其實這件事已然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皇上已接受大來聯姻之請,大來郡主已動身,正在來京途中,預計三日後抵達京城,暫住我德王府內,以準備大婚事宜,婚後郡主也將隨駙馬住進飛鷹山莊,一切依駙馬為主!」

「德王爺!你們這是強逼在下就範,我不能接受!」羽威斷然拒絕說道!

皇上面有慍色,道:「胡少俠,此事如同德王所說,朕已同意大來所請,如你再不接受,那就是抗旨論處!到時牽連無辜,想必也非你所願!」

「請皇上三思!」羽威跪地叩首不起。

但皇上對羽威所言恍若未聞,執意說道:「胡羽威聽旨!朕封你為正三品一等帶刀護衛,賜號明威將軍,待與大來郡主完婚!」皇上語畢,便退朝離開金鑾大殿而去。

羽威震驚錯愕,不知所以!

聖旨傳回飛鷹山莊,近日來下人們已開張燈結綵,為迎接大婚忙裡忙外,然而羽威目睹一切,卻是觸景傷情,心如刀割!

上天為何要如此折磨!

羽威只想藉酒澆愁!

起初,因為對飲,結下兩人不解之緣。

如今,倚窗獨酌,只有孤星寒月。

一片醉眼朦朧中,依稀有一白影,朝自己翩翩而來。

「霓霓?」羽威已大醉酩酊,分不清是夢是幻。

他縱身向前,緊抱眼前幻影,近似發狂喊道:「是你!是你!你回來看我,是嗎?我不准你走!再也不准你走了!」

連日來魂牽夢縈的相思、懸念、牽掛、焦慮、憂愁、傷懷...如江水決堤,傾泄而出。

繾綣流連魂飛上,鴛鴦枕上少顛狂。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使乾。

待日上三竿,烈日當空,羽威才從宿醉中醒來。

「霓霓?」他四處張望,但房內除了他自己,再無其他人影。

「難道是春夢一場?」羽威自顧自地一陣苦笑。

「如果醉夢中才能與你相見,那就讓我繼續醉吧!」羽威走出飛鷹山莊,向鷹翔酒樓而去。

大街上熙熙攘攘,人來人往。羽威忽聽得有人談論道:

「聽說今日大來國郡主即將進京!」

「是啊!聽說這小泥兒郡主...

羽威聞言,立刻轉身追上方才說話之人,急問道:

「你說什麼?郡主叫...小泥兒?」

 

 

If anyone want to translated the story into the US English! here is the Internet translator

-Bing-

http://www.bing.com/translator

 

 

Authors作者沒有威妮睡不著

 螢幕快照 2013-11-20 上午01.44.27  

過去作品: 真愛悄悄話

現在作品: 小俠小泥兒

 

分享自-威妮夫婦吧

 

同時連載於

 

胡宇威,陳庭妮-資訊作品集 Annie Chen & George Hu's News & Portfolio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胡宇威陳庭妮-資訊作品集-Annie-Chen-George-Hus-News-Portfolio/325348824237287

 

胡宇威,陳庭妮小說集

http://alanangel.pixnet.net/blog

 

George Family - 胡宇威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EORGEFAMILY1982/

 George 0312a  

************************************************************************************************************

這裡分享了數位作者們的作品,他們的故事都是以威妮為主角,在她們的故事裡,有著作者們心目中威妮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和未來!浪漫,激情,真摯!

作者們筆下的威妮,不一定大家會喜歡,也有可能破壞心中威妮的形象,也可能愛上她們的故事,不管怎樣,希望大家能用心感受,作者們的誠意和用心,

也希望大家能對作者們,留言鼓勵,給她們力量寫出增多好作品.

所有作品,不定時更文,因部分作品正在連載中!

**(故事內容憑空虛構, 如有雷同屬巧合)**

謝謝各位支持

 

Here to share the works of several authors, their stories are based on George & Annie  as protagonist, in their stories, the book Winnie plays a different role in the minds of people and in the future! Romance, passion, true!

Authors write about George & Annie not everyone will like, and also has the potential to undermine the image of Winnie, may also fall in love with their stories, however, hope that we can feel, good faith and intentions of the authors,

Authors also hope that we can, messages encouraging, giving them the power to write more good works.

All works intermittently, because some works are series!

** (Story conjecture, any similarity is a coincidence) **

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