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 1226ab  

小俠小泥兒

第二十六章

月眉老人輕輕揮手說道:「皇孫免禮!」

羽威與庭霓四目相接、驚訝萬分:「爺爺您...

「這位乃是朕的皇祖父,太祖上皇登魁爺!」大來皇帝如是說道。

成太后不得不下馬,前來拜見道:「老皇爺萬福!」

「袖清!當年宗獻皇兒與太皇太后相繼不明病因突然過世,讓我決心歸隱山林,潛修醫術,因而將皇位傳給皇孫,原是想令你盡心輔佐,怎知你竟獨攬大權,專擅跋扈,令大來百姓身陷水火,苦不堪言;如今還勾結叛逆之徒,興風作浪,意欲挑起戰端!」月眉老人神色肅然,義正辭嚴,指著威妮二人說道:「要不是這兩個年輕人被你追殺,逃進我的林子,原本不願再問世事的我,怎會對你作惡多端如此忍無可忍,逼得我需出面將你以祖宗家法制裁!

成太后意欲出聲,但月眉老人不容成太后辯駁,直道:「羽威、庭霓,把貴國金印和成太后通敵書信讓大家瞧瞧!」

威霓二人分別將懷中書信及金印出示眾人面前,「證據在此!」

成太后眼見事蹟敗露,卻仍然負隅頑抗,高聲喊道:「哀家如此做,還不是為了大來!如能在哀家掌握之下,大來必能壯大興盛!你們竟然都無法理解哀家苦心!眾將士聽我號令,將在場所有人全抓起來!」

「誰敢在皇爺爺及朕面前輕舉妄動者,一律謀反罪論處!」大來皇帝龍顏大怒,喝令說道。

此時戰鼓隆隆、殺聲震天,大來援軍兵分三路,包圍叛軍殺入,將叛軍截斷,令其潰不成軍!霎時風雲變色、大來援軍已占絕對優勢!

大來皇帝向成太后說道:「母后,朕之前忍辱負重、處處相讓,只因羽翼未豐,無法與之抗衡;而今朕已成年,且早已厲兵秣馬,就待這一日!」

月眉老人使使眼色,白衣侍從立刻上前包圍成太后及其親信等人。

「袖清!到此為止吧!」

成太后見大勢已去,功敗垂成,只得束手就擒!

「小夥子、小姑娘!」月眉老人說道:「所幸得你二人之助,總算為我大來剷除禍患!」

「既然貴國禍患已消弭,」德王說道:「胡少俠、陳姑娘,咱們也該即刻回京,面見聖上,交還金印及勝王通敵書信!」

「是!王爺!」威霓二人應道。

此時卻有快馬急奔而至,「急報!」差使立即下馬,飛奔至德王面前:「啟稟王爺!宮裡快馬加急來報,勝王爺率五千兵馬包圍皇城!」

「老六果真出手了!」德王雙眉緊蹙說道:「情況如何?」

「皇城守軍三千,但糧倉遭炸毀,原本能支撐一個月的糧餉,如今僅余五日!」

德王憂心如焚,下令道:「傳我號令,所有將士立刻整軍出發,回京救皇上!」

「且慢!」月眉老人出聲道:「德王爺,此役需速戰速決,而且只許勝、不許敗!今得羽威庭霓冒死犯險,解除兩國危機,大來就是兄弟之邦,皇孫,可否借兵予德王?」

「皇爺爺所言極是,大來當盡兄弟之誼!」大來皇帝旋即說道:「傳朕旨意,立刻整備三千騎兵,隨德王軍出發!」

「承蒙貴國盛情,我此番回京,自當稟明聖上,永固兩國兄弟邦誼!」德王拱手行禮,感激不盡說道。

「月眉爺...太祖上皇陛下...

庭霓意欲開口,卻被月眉老人出言阻止道:「別管那些個又臭又長的稱呼了!我本就不愛這些繁文縟節,如今更不在朝,不需這些虛假的名號!我曾說過,不論如何,依舊是你們倆的月眉爺爺!」

「月眉爺爺,」庭霓從善如流,走近說道:「經此一別,就真不知何日能再相見了!」

庭霓話說至此,不禁悵然,依依不捨!

月眉老人朗聲一笑,對威霓二人道:「說來咱們緣份不淺!因為你們,讓我重享天倫之樂,如今我已決心,不再退隱山林,我將雲遊四方,懸壺濟世!有朝一日,咱們定能相逢!況且...」月眉老人湊近二人,壓低聲音說道:「你們倆的喜酒,爺爺我定然要喝的!我可是打好主意,要送你們份大禮!」

庭霓聞言,立時面色粉若朝霞,神情嬌羞!

羽威欣然應道:「爺爺若能大駕蒞臨,即是我二人榮幸,切勿再提大禮!」

月眉老人面露戲謔神色,倒不知心中盤算些什麼!

「時勢緊迫,吾等需速速回京救駕,就此別過!」

德王語畢,拜別眾人,立即與威霓二人上馬,率軍趕回京城!

大軍及大來騎兵不敢懈怠,一路馳騁,終於趕赴疆場,自外包圍勝王軍!

德王登高俯瞰情勢,望見勝王軍與京城守軍對峙,憂心說道:「京裡糧草已然告急,看來我們得早點發動攻勢,搶得先機,才能確保皇上與京城安危!」

「擒賊擒王,如能展開奇襲,活捉勝王,受國法制裁,而且將傷亡減至最低,才為上策!」德王左右副將言道。

「言之有理!勝王的兵馬,畢竟還是自己人!真正謀逆造反的,並非是這些將士們,相信皇上仁義為懷,也會如此設想!」德王心有同感說道。

「啟稟五王爺,在下願請命,與兩位將軍同去,捉拿勝王爺!」羽威轉身向德王拱手說道。

德王爺面露喜色,說道:「胡少俠武功高強、膽識過人,我軍得你相助,必定勝券在握!」

羽威向王爺道:「王爺過獎!既然王爺答應了,我們就速擬計策,準備動手吧!」

「如能聲東擊西,令敵營自亂陣腳,咱們就有機可乘...」德王如此說道。

「我去!」庭霓聞風而至說道。

然而羽威聽見庭霓所言,不禁劍眉橫豎,厲聲說道:「霓霓,此次任務非同小可,你不能去!」心中擔憂庭霓安危!

「我可以的!」庭霓說道:「啟稟王爺,憑藉小女子輕功,我可在陣營中穿梭來去、四處放火,到時敵軍大亂,羽威及將軍們自能趁隙而入,將勝王爺手到擒來!」

「如此聽來雖好,但陳姑娘隻身犯險,安危堪慮!」德王說道。

「我獨自一人才方便行動,也易於躲藏!還請王爺答應!」庭霓逕自請命,堅持參與此次行動。

「霓霓!你...」羽威焦急望著庭霓,卻已攔不住庭霓決心!

德王爺低頭思索半響,說道:「如今解救皇上之急迫在眉睫,看來只得仰仗陳姑娘!但請陳姑娘也答應本王,務必小心行事,全身而退!」

庭霓面露笑容,說道:「王爺放心!小女子必定不負眾望!」

德王點頭說道:「那好!咱們就在子夜時分行動!」

待散會後,羽威難得動怒,對庭霓言道:「此事玩笑不得!你怎可擅自作主,挺而走險!」

「你不也是嗎?火裡來水裡去的事兒總是自告奮勇!」庭霓見羽威動氣,翩然一笑,好生說道:「我與你出生入死也非頭一遭,這點事已經難不倒我了!誰叫我夫婿是《御前獵鷹》?我這做妻子的,當然不遑多讓!」

羽威長歎一聲,道:「我是見識過你頑固脾氣的!一旦你決定的事,我也無法改變...」他緊握庭霓雙手,「那答應我,小心為上!一定要平安歸來!」

「那是當然!我不會令你失望的!」庭霓如同締結誓約一般,主動在羽威臉上輕啄,也如天降雨露,澆滅羽威怒火。

子夜時分,羽威及左右將軍帶領幾位精挑細選的將士,埋伏勝王軍營外,等待庭霓消息。

果不其然,軍營東方,突然火光燃起,不出一柱香時間,南面烈焰沖天,軍營中士兵急忙滅火、慌張奔逃;不久,西側與北側陸續傳來轟然巨響,整個勝王陣營,烽火四起,陷入一片混亂之中!

庭霓果真辦到!

羽威見時機成熟,與左右將軍及其他將士,立刻潛入帥營。勝王正坐陣當中,倉皇指揮營中士兵救火,羽威等人不費吹灰之力,便將勝王與一干將領一網打盡,一舉成擒!

當羽威等人將勝王押解回德王營中,眾將士齊聲歡呼,甚至夾道歡迎眾人凱旋歸來!

德王站立軍帳之外,迎接羽威眾人到來,欣喜說道:「太好了!我大軍免於正面交鋒,減少國家耗損及人力傷亡,又能擒獲勝王,將罪魁禍首交付皇上裁奪,此番胡少俠與陳姑娘真是居功厥偉!我定奏請皇上,大大封賞!」

「謝王爺!請王爺務必稟明皇上,先令庭霓將功折罪!」羽威心心念念,仍是庭霓還是戴罪之身一事!

德王笑道:「當然當然!此次陳姑娘立下的大功,遠遠超過她犯的罪狀!,不止將功折罪,還要論功行賞!話說...」德王爺探頭東張西望,瞧著羽威身後,問道:「陳姑娘呢?」

「難道庭霓...至今未歸?」

 

 

If anyone want to translated the story into the US English! here is the Internet translator

-Bing-

http://www.bing.com/translator

 

 

Authors作者沒有威妮睡不著

螢幕快照 2013-11-20 上午01.44.27   

過去作品: 真愛悄悄話

現在作品: 小俠小泥兒

 

分享自-威妮夫婦吧

 

同時連載於

 

胡宇威,陳庭妮-資訊作品集 Annie Chen & George Hu's News & Portfolio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胡宇威陳庭妮-資訊作品集-Annie-Chen-George-Hus-News-Portfolio/325348824237287

 

胡宇威,陳庭妮小說集

http://alanangel.pixnet.net/blog

 

George Family - 胡宇威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EORGEFAMILY1982/

 George 0312a  

************************************************************************************************************

這裡分享了數位作者們的作品,他們的故事都是以威妮為主角,在她們的故事裡,有著作者們心目中威妮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和未來!浪漫,激情,真摯!

作者們筆下的威妮,不一定大家會喜歡,也有可能破壞心中威妮的形象,也可能愛上她們的故事,不管怎樣,希望大家能用心感受,作者們的誠意和用心,

也希望大家能對作者們,留言鼓勵,給她們力量寫出增多好作品.

所有作品,不定時更文,因部分作品正在連載中!

**(故事內容憑空虛構, 如有雷同屬巧合)**

謝謝各位支持

 

Here to share the works of several authors, their stories are based on George & Annie  as protagonist, in their stories, the book Winnie plays a different role in the minds of people and in the future! Romance, passion, true!

Authors write about George & Annie not everyone will like, and also has the potential to undermine the image of Winnie, may also fall in love with their stories, however, hope that we can feel, good faith and intentions of the authors,

Authors also hope that we can, messages encouraging, giving them the power to write more good works.

All works intermittently, because some works are series!

** (Story conjecture, any similarity is a coincidence) **

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