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 1226ab  

小俠小泥兒

第十八章

來人竟是胡莊主、胡夫人,和莊上幾個人手,身邊還有一位未曾謀面的長者。

眾人下了馬,胡夫人立刻搶在其他人之前走進羽威:「我就猜到你們在這兒!」

萍姨上前來問候:「老爺,夫人,別來無恙!」

「謝謝你照料兩個孩子!怎麼不見庭霓姑娘?她人呢?」胡夫人顧盼四周,未見庭霓身影,故而問道。

胡莊主說道:「威兒,快請庭霓姑娘出來相見,她爹來了!」

原來這素未謀面之人,是庭霓父親陳默!

羽威走上前去,作揖躬身行禮道:「原來是泰山大人,請受小婿一拜!」

陳默扶起羽威,問道:「這是什麼意思?你和庭霓...?

「是!我倆在此拜過天地,她已是我妻子!」羽威朗聲說道。

「胡鬧!」胡莊主怒言:「這婚姻大事,非同兒戲,未得父母應允,更未正式拜堂行禮,豈由得你胡來!更何況我說過,正邪不兩立!」

陳默打破沈默,惱怒說道:「胡穿雲!你言下之意,難道是說我的寶貝女兒配不上你兒子?這樁親事我可也沒點頭!正邪不兩立?哼!你家我還瞧不上眼!」

「爹,岳父大人,我與庭霓兩情相悅,情投意合,有天地日月為證,不需繁文縟節束縛!而且庭霓亦非邪道,無所謂對立!」羽威加入戰局,直言不諱!

「好了好了你們可不可以別吵了?」胡夫人打斷三人爭執,說:「威兒,庭霓呢?」

「她...她為了顧全我和山莊名聲,就在今晨,回京城投案去了...」羽威黯然神傷,但旋即說道:「剛巧你們來到,給我快馬,我得趕回京城阻止她!」

「事不宜遲!」陳父說道:「我深知庭霓脾氣,她決定的事沒有人能改變,我跟你走一趟!」

「威兒!」胡莊主欲出言阻止,羽威打斷胡莊主說道:

「爹,庭霓這麼做全是為了我,就算她真的投了案,拼了這御賜名號不要,我也要和她禍福與共!」

「你...你存心氣死我!」儘管胡莊主怒氣衝天,但羽威心意堅定,毫無動搖!

羽威和陳默先行上馬,頭也不回,立即飛奔回京!

「霓霓!你千萬要等我!別做傻事!」羽威心中暗自叫道!

衙門之內,公堂之上。

端坐於大堂的,乃是京兆尹楊浩大人。

楊大人為官清廉正直,勤政愛民,是受百姓愛戴的好官。

衙門之外,百姓們聽聞犯下京城九起竊案、劫富濟貧的飛賊小泥兒主動投案,全擠到衙門來湊個熱鬧,一探究竟。一時之間,衙門前門庭若市,人頭鑽動。

楊大人手持驚堂木,在案上重重一拍,分列左右兩行衙役大喝威武,這才平息嘈雜眾人。

「堂下所跪何人?且報上名來!」

「民女陳庭霓,叩見京兆尹大人!」庭霓雙膝下跪,伏身在地,音調清朗從容。

「你說...你是來投案的?」

「是!」

「你所犯何案?」

「京城竊案九起,飛賊小泥兒,正是民女!」

「本官准你抬頭起來說話!」

「謝謝大人!」庭霓這才抬起頭來,正跪著回話。

眾人一片譁然!

這樣的纖細清麗的絕色佳人,會是飛賊小泥兒?

大夥兒交頭接耳,議論紛紛!

楊大人只得再次拍擊驚堂木,大聲喝道:「公堂審案,再有喧嘩吵鬧,以妨礙公堂嚴辦!」

楊大人對庭霓說道:「本官審案但求真憑實據,以期勿枉勿縱,

你說你是小泥兒,可有證據?例如,遺留案發現場的小泥偶?」

庭霓想起最後一尊小泥人,已送給羽威,只好搖頭說道:「泥偶我已用盡,再無其他!」

而堂下九名案主皆對楊大人搖頭無語,小泥兒來無影去無蹤,根本無人見著,也就無人能夠指認庭霓就是小泥兒!

庭霓蓮指微曲,作揖向楊大人說道:「大人,民女雖無物證,但有人證!」

「喔?但說無妨!」

「我曾與齊義門少主顏又倫交過手,在場的還有永鴻商號陶大小姐映雪,他們可以指證民女,即是小泥兒!」

楊大人心中疑惑,向庭霓問道:「我為官多年,罪犯無不極力為自己開脫辯護,即使自首投案,也多是走投無路,第一次遇見主動提供人證,急於證明自己是犯人的人,莫非你是代罪羔羊,冒名頂替?」

「不!民女確實是小泥兒,當初冒險犯案,純粹只為劫富濟貧,並無其他心思,如今良心發現,甘受法律制裁,如此而已!」

庭霓答道。

「既然如此,來人哪!此案明日再審,屆時相關證人顏又倫,陶映雪皆要傳喚在堂上,而陳姑娘...你既然承認自己是犯人,本官也只好依法將你暫押大牢!退堂!」楊大人見庭霓清麗脫俗,並非為非作歹之相,且乖順柔巧,未有脫逃之嫌,便交代左右,免去手鐐腳銬。「囚房給她清靜些的,別為難姑娘家!」

左右衙役齊聲稱是。

庭霓就這般進了大牢,而小泥兒投案,是位天仙姑娘的事,竟在京城中傳得沸沸揚揚!

羽威與陳父趕回京城,才進城門,就已聽聞百姓們談論庭霓投案之事,羽威轉身向陳父說道:「我先行到京兆尹府打探,就請岳父大人靜候我消息!」

羽威快馬一鞭,直奔府衙而去。

衙門裡上上下下都識得羽威,一聽說羽威要探監,獄卒未加阻攔,令羽威得以直進大牢內。

「霓霓!」庭霓聞聲,抬起頭來,見羽威奔赴囚房前,隔著鐵柵,神情焦急激動。

「你還好嗎?可受苦了?」

庭霓走進羽威,搖頭說道:「楊大人網開一面,未曾為難!我沒事!」

羽威緊握庭霓雙手,悵然說道:「那日你...與我以夫妻之禮相待,竟是為了離我而去!霓霓!你怎能如此待我?既是夫妻,我怎能讓你落得如此境地?」

庭霓淡淡一笑,說道:「既是夫妻,你就更該懂我為何出此下策!羽威,我不可能讓你為了我,藏身一輩子!胡莊主的期待,朝廷和百姓的期待,我於心何安?我決不能陷你於不義!」庭霓執起羽威的手,將他掌心貼著自己面頰上,說:「我有你這般深情相待,此生足矣!若你願意待我服完刑期,咱們再做夫妻;若是你不願等了,我也無怨無悔!就當咱們...緣盡情了...

庭霓語畢,淚眼相對,無語凝噎!

「霓霓!我曾對天地發誓,今生只有你一人,難道你忘了嗎?」

羽威滑動拇指,抹去庭霓臉上斷線珍珠,「你永遠是我的,永遠!我們要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何來的緣盡情了!」

「那就當是我欺負你吧!這樣你就虧欠我一輩子!」庭霓珠淚雙垂,卻從嘴角擠出一絲輕笑。

「我一定會救你出來!然後用一輩子還你!」羽威說道:

「對了,你爹來了!」

「我爹?」庭霓訝然,「他知道我們的事,也知道我投案了?」

羽威點頭,道:「我會想辦法讓他來見你,好嗎?你們父女倆許久未見,也該談談!」

庭霓點頭答應。

「今兒個我就在這柵欄邊上陪著你!」

羽威與庭霓分坐鐵柵左右,但十指緊扣,相依相偎,戀戀不捨!

夜半時分,忽有人輕拍羽威肩頭,羽威警醒,睜開雙眼,見到的是陳默!

「天下第一神偷」果真並非浪得虛名!陳默以絕世輕功,無聲無息,自己潛進大牢了!

羽威輕搖倚在欄杆邊睡著的庭霓,她輕啟雙眼,羽威悄聲說道:「你爹來了!」

庭霓起了身,驚道:「爹...

陳默冷道:「這就是你要見的世面?」

「爹...事已至此,決不後悔!」庭霓堅決應道。

「憑我一己之力,即刻可將這鎖鏈打開,讓你走出牢籠!」陳默厲聲說道:「人家胡莊主可願不認你這媳婦兒!馬上跟我回去!」

「不!我不回去!」庭霓斷然拒絕,負氣說道:「既然爹已經知道我和羽威的事,您就知道,我心有所屬,您拆散不了我們了!」

父女兩人四目相望,針鋒相對,僵持不下!

「霓霓...」羽威初次領教庭霓與父親鬥氣的模樣,性子倔強的一面!趕緊想出聲打圓場!

只見陳默竟喟然長歎,心軟說道:「你果然跟你娘一模一樣...固執貞烈,愛上了就回不了頭!當年你娘為了嫁我,也是這般烈火性子,甚至以死相逼......」他搖搖頭,說道:「也罷!我說女婿...」他轉向羽威:「我拗不過她!我就把我這冥頑不靈的掌上明珠交給你了!但在你爹面前,絕不允許讓我女兒受分毫委屈!」

羽威喜出望外,連忙應道:「是!我絕不負您所托!」

「但如今最要緊的,還是要把她從這囚籠里弄出來吧!」陳默說道。

「爹,羽威,求你們都別插手!我心意已決!明日面對公堂審判,如此一來,我才能問心無愧,和羽威...才有將來!」庭霓說道。

「霓霓!」

「泥泥!」

對於庭霓的執迷不悔,兩人只能同聲叫苦!

「罷了,女大不中留,我是喚不回女兒的心了!庭霓,你不聽爹的,未來的苦有你受的!」陳默又是歎氣說道:「我這陣子會待在京城等候,羽威,如果有任何消息,或是需要我動手之時,就來告訴我一聲吧!」

「是!我知道了!」羽威應道。

「爹...謝謝您成全!」庭霓起身,握住父親的手,柔聲說道。

「誰叫我把你寵壞了呢!」陳默即使不贊同庭霓,依舊是疼愛女兒的父親!

他縱身一躍,在黑夜裡失去蹤影。

 

 

 

If anyone want to translated the story into the US English! here is the Internet translator

-Bing-

http://www.bing.com/translator

 

 

Authors作者沒有威妮睡不著

 螢幕快照 2013-11-20 上午01.44.27  

過去作品: 真愛悄悄話

現在作品: 小俠小泥兒

 

分享自-威妮夫婦吧

 

同時連載於

 

胡宇威,陳庭妮-資訊作品集 Annie Chen & George Hu's News & Portfolio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胡宇威陳庭妮-資訊作品集-Annie-Chen-George-Hus-News-Portfolio/325348824237287

 

胡宇威,陳庭妮小說集

http://alanangel.pixnet.net/blog

 

George Family - 胡宇威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EORGEFAMILY1982/

 George 0312a  

************************************************************************************************************

這裡分享了數位作者們的作品,他們的故事都是以威妮為主角,在她們的故事裡,有著作者們心目中威妮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和未來!浪漫,激情,真摯!

作者們筆下的威妮,不一定大家會喜歡,也有可能破壞心中威妮的形象,也可能愛上她們的故事,不管怎樣,希望大家能用心感受,作者們的誠意和用心,

也希望大家能對作者們,留言鼓勵,給她們力量寫出增多好作品.

所有作品,不定時更文,因部分作品正在連載中!

**(故事內容憑空虛構, 如有雷同屬巧合)**

謝謝各位支持

 

Here to share the works of several authors, their stories are based on George & Annie  as protagonist, in their stories, the book Winnie plays a different role in the minds of people and in the future! Romance, passion, true!

Authors write about George & Annie not everyone will like, and also has the potential to undermine the image of Winnie, may also fall in love with their stories, however, hope that we can feel, good faith and intentions of the authors,

Authors also hope that we can, messages encouraging, giving them the power to write more good works.

All works intermittently, because some works are series!

** (Story conjecture, any similarity is a coincidence) **

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