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orge 1226ab  

小俠小泥兒

第十九章

「升堂!」

小泥兒一案今日繼續開堂審理,楊大人身坐大堂之上,庭霓伏身跪於堂下,羽威以御前獵鷹之名,得楊大人特許,賜座旁聽此案。

衙門外聚集了比昨日更多的百姓,因為天仙姑娘投案一事在京城中蔓延傳開,竟使得衙門前人山人海,擠得水泄不通。

楊大人驚堂木往案上一拍,說道:

「傳證人顏又倫、陶映雪上堂!」

顏又倫和陶映雪步入公堂之內,向楊大人行禮道:「參見大人!」

這陶映雪見羽威也在公堂上,竟倒抽一口涼氣,愧赧說道:「羽威哥...你也在這兒...

羽威點頭。

楊大人說道:「今日審理飛賊小泥兒一案,堂下所跪,即是自稱小泥兒,前來自首的陳姑娘。據她所言,曾與顏公子交手,而陶姑娘則在一旁目擊,兩位可證明她就是小泥兒無誤,請你們仔細瞧瞧,識不識得這名女子?」

「陶姑娘,如何?」楊大人問。

「我......當時天色昏暗,我看得不很清楚,不能確定!」陶映雪一時羞愧於心,當下竟不敢吐實。

「顏公子,你怎麼說?」

「啟稟大人,陳姑娘的確與草民於城郊貧民村外交過手,我可確定,她就是小泥兒無誤!」顏又倫此話一出,全場喧鬧不休!

顏又倫繼續說道:「我還知道,陳姑娘之前乃是飛鷹山莊上的貴客,只怕飛鷹山莊胡少俠應該也知情!」

顏又倫果然不安好心,存心諉過羽威!

「胡少俠,可以請你說明嗎?」

羽威從座位上起身說道:「大人!庭霓確實是我莊上貴客,更是我的未婚妻!小泥兒...

「啟稟大人!」庭霓出聲,打斷羽威發言,「我只是得胡公子相助,才在莊上借住,至於我即為小泥兒一事,胡公子並不知情!我的一舉一動,皆與胡公子還有飛鷹山莊毫無關系!請大人明鑒!」

此時,公堂之外傳來一陣騷動,

楊大人命左右前去查探,衙役回報:「稟大人,貧民村村民請求為小泥兒一案晉見大人!」

「哦?有這等事?待我出公堂瞧瞧!」

楊大人啟身前往公堂外察看。只見貧民村老弱婦孺,約莫二、三十人,其中那群綁黃絹帶的孩子們也都來了!見大人現身,紛紛跪地,叩首向大人說道:「請大人開恩!」

楊大人不明究理,只得說道:「抬起頭來說話!為何跪地請命?」

抬頭說話的,是柱子媽:「青天大老爺,咱們代表貧民村全村來此,是為小泥兒求情!小泥兒雖是盜賊,但都是為了説明全村老小!尤其是孩子們,要不是小泥兒三番兩次雪中送炭,村裡的孩子可能病的病、死的死,也無人聞問!我們全村都對小泥兒感激不盡!求大人明察秋毫,對小泥兒法外開恩、從輕發落!」

「求大人法外開恩,從輕發落!」其他人朝楊大人跪拜求情,孩子們也跟著跪地磕頭。

楊大人第一次遇上這等為犯人請命之事,說道:「你們的請求本官聽見了,本官自會秉公處理,給所有人一個交代!你們都快請起來吧!」

這時村民們才一個個起身,但哀求楊大人開恩的聲音仍是此起彼落。

「對了!帶陳姑娘到衙門外頭來!」楊大人對身邊的隨從說道。

一會兒,庭霓和羽威出了衙門,孩子們見到庭霓,歡歡喜喜的撲上前來,拉著庭霓衣袖,將她包圍。

「仙女姐姐仙女姐姐,謝謝你上次送我的銀子,奶奶已經好多了,我爹也能走路了!」上次庭霓慷慨解囊説明過的孩子大牛,開心的向庭霓說道。

「真的嗎?那真是太好了!」庭霓面露欣喜,和孩子們閒話。

柱子媽等人也靠近庭霓,問道:「你...就是小俠小泥兒?」

「是!」庭霓應道。

「那我們要好好謝謝你!謝謝你説明我們這些窮苦人,也説明孩子!」

柱子媽領著村裡的大人們,向庭霓下跪磕頭!

「別這樣呀!你們都快起來!千萬別這樣!」庭霓趕緊扶起大家,「你們可要折煞我了!

「但是是我們讓你現在必須面對公堂,我們心裡愧疚啊!」

「別這麼說,我心甘情願如此!」庭霓答道。

然而這景象讓在場看熱鬧百姓們的越聚越多,大家爭相目睹小泥兒的真面目!

「陳姑娘,我們回公堂上吧!」

待大人回到公堂上坐定,宣道:「堂下陳庭霓聽判!」

「大人且慢!在宣判前可否聽在下一言!」羽威拱手說道:

「此案原本由我受官府委託偵辦,但我卻念在私情,無法將她送交衙門,殆忽職守,我甘願與庭霓一同受罰!」羽威如此說道。

「胡少俠請起!」楊大人說道:「本官讀聖賢書,食君俸祿,自許要奉公守法,清廉正直,明辨是非,懲奸除惡,本官瞭解,庭霓姑娘並非惡人!她的偷盜,也是出於善意!本官自會考量,從輕發落!」

「陳庭霓堂下聽判!你在京城犯下九起竊案,原為竊盜重罪,念其目的在為救濟窮苦,非為一己之私,其情可憫,且已自首認罪,深具悔意;不過國有國法,家有家規,偷盜仍是於法不容!本官依律原本應判你監禁三年,特地從輕量刑,改判一年!即日起發配女牢服刑!」

「庭霓叩謝大人恩典!」庭霓躬身叩首,但羽威卻單膝下跪,解下御賜金牌說道:

「啟稟大人,在下循私枉法,有辱聖上及朝廷所托,枉受御前獵鷹之名,今將御賜金牌奉還,甘受任何責罰,請大人成全!」

「胡少俠快請起!」楊大人說道:「胡少俠!如此一來,豈不是"親者痛、仇者快"!還望胡少俠三思!」

原來楊大人觀察堂上四人神情,察覺四人之間必有曲折!

「在下心意已決,請大人替在下將金牌歸還皇上!」羽威凜然說道。

楊大人只得說道:「本官替你先收下金牌,至於御賜封號撤不撤,以及該受何等懲處,我將奏明聖上,請聖上親自裁奪!」

「羽威!如此一來,我有何顏面面對莊主及夫人?」庭霓又急又惱,淚珠在眼眶內打轉,羽威上前緊握庭霓雙手,搖頭說道:「我只想與你同甘共苦,其餘的我不在乎!」

這時楊大人一聲令下,威霓二人不得已被拆散,形同參商!

顏又倫揚眉瞬目,顧盼自雄,大搖大擺步出衙門。

今日的胡羽威,失了心愛的女人,更失了御賜金牌!

人生有什麼比此刻更令人得意!

而陶映雪垂頭喪氣,心灰意冷,因她終於懂得,在羽威心中,她絕無容身之地!

庭霓入女牢已然半月,探監時刻,羽威每日必然到來,陪伴庭霓。

「我爹...沒為難你吧?」庭霓問道。

羽威苦笑道:「應該...不算為難吧!」他壓低聲音說道:「只是他一直想用他的"辦法"帶你回去!你爹來去自如,我是無從阻攔的!或許,他的辦法也是行得通的!」

「羽威!你我心意相通,你應懂我的!」庭霓說道。

「只是這一年之期,讓你受苦了!」羽威憐惜之心,溢於言表!

庭霓搖頭,「若是怕苦,我也不會做此決定!對了,皇上可降罪於你?」

「目前尚無任何動靜!」

此時,楊大人竟來到女牢!

「胡少俠,本官就知道你定然在此!」

「楊大人!」羽威作揖回禮。

「胡少俠,皇上有旨,召你入宮一見!即刻隨本官進宮吧!」

 

 

If anyone want to translated the story into the US English! here is the Internet translator

-Bing-

http://www.bing.com/translator

 

 

Authors作者沒有威妮睡不著

 螢幕快照 2013-11-20 上午01.44.27  

過去作品: 真愛悄悄話

現在作品: 小俠小泥兒

 

分享自-威妮夫婦吧

 

同時連載於

 

胡宇威,陳庭妮-資訊作品集 Annie Chen & George Hu's News & Portfolio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胡宇威陳庭妮-資訊作品集-Annie-Chen-George-Hus-News-Portfolio/325348824237287

 

胡宇威,陳庭妮小說集

http://alanangel.pixnet.net/blog

 

George Family - 胡宇威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EORGEFAMILY1982/

 George 0312a  

************************************************************************************************************

這裡分享了數位作者們的作品,他們的故事都是以威妮為主角,在她們的故事裡,有著作者們心目中威妮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和未來!浪漫,激情,真摯!

作者們筆下的威妮,不一定大家會喜歡,也有可能破壞心中威妮的形象,也可能愛上她們的故事,不管怎樣,希望大家能用心感受,作者們的誠意和用心,

也希望大家能對作者們,留言鼓勵,給她們力量寫出增多好作品.

所有作品,不定時更文,因部分作品正在連載中!

**(故事內容憑空虛構, 如有雷同屬巧合)**

謝謝各位支持

 

Here to share the works of several authors, their stories are based on George & Annie  as protagonist, in their stories, the book Winnie plays a different role in the minds of people and in the future! Romance, passion, true!

Authors write about George & Annie not everyone will like, and also has the potential to undermine the image of Winnie, may also fall in love with their stories, however, hope that we can feel, good faith and intentions of the authors,

Authors also hope that we can, messages encouraging, giving them the power to write more good works.

All works intermittently, because some works are series!

** (Story conjecture, any similarity is a coincidence) **

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