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orge 0318c  

約定(第十回)

父女對話

 

婷妮和昱威肩並肩坐在陳家客廳沙發上。這是認識婷妮以來,昱威第一次正式登門拜訪,除此之外,也是要正式向他們宣佈,他們結婚的決定。

.....婚!」陳媽媽情緒激動瞪著眼,訝異的嚷道。

「是的!爸,媽,我們要結婚了!」婷妮表面冷靜重申一次說,但心跳卻逐漸加速,微笑變得僵硬,手緊緊地扣在他手臂上。昱威感覺她的緊張不安的情緒,大掌加重力度地緊握她的手,側頭看著她點頭微笑示意她不用慌也不必害怕緊張,他會一直在....

“......,妮..!什麼原因促使你們起了結婚的念頭?」一直保持沉默不語的陳父終於開口問道。

好不容易平撫的心情又被激起了波動,他從她眼眸裡讀到她的不安與慌張,深深地對望她一眼,轉頭正色的回答道:「伯父,我知道第一次見面就提及婚事,真的有點唐突,但是請您相信我們,我們不是輕舉妄動。而且,我真的很喜歡婷妮,我承諾,我會好好照顧她,愛她,給她幸福,讓她快樂,給她最美好地...,所以....希望您們可以答應我們..

....可能!」陳媽媽堅決反對著。

....!您就成全我吧!」眼眸被朦上一層淚水,幽幽的望著她母親。

...!你是不是有什麼難言之隱,還是你身體出了什麼狀況.....,非得急於結婚不可.....,還是......!」望著她的腹部,滿臉不解地問道。

.....!不是的...,不是你想的那樣....!我很好,身體也很好...,真的!您不要擔心,我真的沒事...!」再三的向母親強調保證著。

「怎會不擔心...!長這麼大了!一直從來溫順,體貼的你突然這麼強硬堅決的要結婚...!」陳媽媽心痛地哭訴著。

「媽.....,您別這樣...!」身體娜向母親捱近著,淚水奪眶而出。

陳父和昱威對望了一下,陳父首先開口說道:「又讓你看笑話了...!我太太現在情緒太激動了,我得先安撫她...,今天我們是無法好好談下去,而且時間也晚了,你先回去休息吧!至於.....,你們的事......不是一時三刻,三言兩語就能妥善解決。明早,我們直接約在xx 茶館見面吧!我想和你單獨談一談。老實說,我真的被嚇著了!我需要時間沉澱,思考....,畢竟你對我而言.....,太陌生了!

「伯父,您別那樣說....,我明白,是我沒有顧慮您們感受,我沒有為您們設想,應該是我說..對不起...!給您們帶來困擾了!」昱威從沙發站出來,彎下腰低著頭道歉著。

「我先告辭了。明天我一定準時到.....!」轉身對她柔聲交代著說道:「我先回去了!答應我,什麼都不要想,乖乖地睡覺。明早我不送你上班了,你自己小心...,午休時間,我們約一起,好嗎?」婷妮緩緩地點著頭。

 

昱威離開後,在陳父耐心的安撫下,陳媽媽的情緒終於平撫了。陳父輕輕地打拍著妻子的手,要她先休息,至於婷妮的事叫她別憂心,他會和她談一談。

....!從小到大,只要你決定的事,喜歡的東西,爸爸都會支援你!但是,結婚這件事,爸爸真的沒有辦法答應你。而且,你們彼此認識的時間有多長,真的互相瞭解嗎?你確定你們合適嗎?妮...!爸爸告訴你,婚姻不是兒戲....!你是否應該好好地,仔細地再想一想?

...!我知道我的決定讓你和媽很震驚。剛剛你說的,我都懂,我明白....。我非常瞭解你們的擔憂。我從來也不把婚姻當兒戲,我最大的願望就是和心愛的人組織一個家,所以婚姻對我而言是一生一世...!曾經,我以為翔會和我一起實現它。但事實....,卻不是..!一直以來,我全心全意對著他,凡事以他為重,一切依他...!最後我才發現,長久以來是我一直緊跟著他的步伐,終始我半路跌倒,迷失...,他也從不曾回頭望....,原來我愛他愛得如此卑微,甚至自尊都遺失了。在我最失意的時候,命運讓我和胡昱威相遇,他給予我體貼,關心,無微不至的照顧,珍惜我,讓我知道....原來被寵愛,被呵護的感覺如此幸福。在他面前,我覺得很有尊嚴!我這麼說...,爸,你懂嗎?」不堪回首的往事又一幕幕呈現在眼前,臉上緩緩的染上一抹沈痛的感傷。

「女兒....,這是愛嗎?

「這是愛嗎?」她重複著在問自己,想了一會兒,失笑搖頭說道:」我已經不懂得愛人,也失去力氣去愛人了....」她清楚知道,一個深可見骨的傷口,即使復原了,也不會跟從前一樣。

...!爸...忽略了你...,是爸爸不夠細心..!其實你不一定你急著結婚啊!你可以放假..!去旅行散心。那裡都可以..!還是...媽也陪你一道去,爸爸支援你,支助你...,好嗎?

.....!我那裡都不想去,我累了!這一路走來,我真的累了,筋疲力盡了,我想他的出現.....,或許是最好的安排,所以爸...,您就點頭答應吧!

....!你這樣...!我的心更痛了!一個看不見的未來的婚姻,怎麼會有幸福可言呢!你要我怎麼答應呢......!」悠悠歎息,無言的看向她,心不住的往下沉.......

第二天早上,當陳父抵達茶館時,昱威比他更早扺達了。看見陳父走進來,昱威連忙站起身向陳父招手.....

「伯父...!早!

..!想不到你比我還早!

...!伯父請坐...!我自作主張先點了上等烏龍和一些清淡的小食...,不知道是否合胃口...,還是...再多點一些.....

..!不用麻煩了..!這些....還蠻合我胃口。不過,我倒好奇,你怎麼知道呢?

...!就昨晚到訪您家時,無意間看見壁櫥上的茶藝擺設,茶葉珍藏系列...,我大膽猜測的。至於清淡小食,因為伯父的年紀和我爸年紀相近,太油膩的應該不太合適....

「想不到你的觀察能力也蠻強而且很細膩。不但如此,還很有自信,對自己的想法持有一定的堅持...

「謝謝伯父誇張!.......伯父,請用茶吧!小食再等一下下就會送上...

.........好!」兩人一言一語打破僵局聊了起來......

首先,昱威重新地再自我介紹一番,並且把自己的家庭狀況,家庭背景,學歷,工作,價值觀.....以及...為什麼會委派回國....等等..一五一十解釋清楚.....

陳父靜靜的聽著他說,發覺他雖然在外國長大,但是卻是一個思想傳統的人。透過他的言行舉止,是一位有教養的孩子,由此可見,他的父母也是一個明白事理的人。聽著,聽著,緊蹦的眉頭逐漸地放鬆,態度不再倔強,語氣也變柔和,原本對他的成見也慢慢改觀。不得不承認,他人好,品行佳,樣貌出眾,學歷,工作......都很優秀,可是要是當他的女婿,這都不重要.....,真正重要是.....,定定望著他,在深思著,好不容易放鬆的眉頭又再次緊鎖.....

昱威心裡打了個突,不禁一怔,「伯父....!伯父...

 

 

If anyone want to translated the story into the US English! here is the Internet translator

-Bing-

http://www.bing.com/translator

 

 

Authors作者

雨倪

過去作品:合約情人

 

同時連載於

胡宇威,陳庭妮-資訊作品集 Annie Chen & George Hu's News & Portfolio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胡宇威陳庭妮-資訊作品集-Annie-Chen-George-Hus-News-Portfolio/325348824237287

胡宇威,陳庭妮小說集

http://alanangel.pixnet.net/blog

George Family - 胡宇威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EORGEFAMILY1982/

 George 0312a  

************************************************************************************************************

這裡分享了數位作者們的作品,他們的故事都是以威妮為主角,在她們的故事裡,有著作者們心目中威妮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和未來!浪漫,激情,真摯!

作者們筆下的威妮,不一定大家會喜歡,也有可能破壞心中威妮的形象,也可能愛上她們的故事,不管怎樣,希望大家能用心感受,作者們的誠意和用心,

也希望大家能對作者們,留言鼓勵,給她們力量寫出增多好作品.

所有作品,不定時更文,因部分作品正在連載中!

**(故事內容憑空虛構, 如有雷同屬巧合)**

謝謝各位支持

 

Here to share the works of several authors, their stories are based on George & Annie  as protagonist, in their stories, the book Winnie plays a different role in the minds of people and in the future! Romance, passion, true!

Authors write about George & Annie not everyone will like, and also has the potential to undermine the image of Winnie, may also fall in love with their stories, however, hope that we can feel, good faith and intentions of the authors,

Authors also hope that we can, messages encouraging, giving them the power to write more good works.

All works intermittently, because some works are series!

** (Story conjecture, any similarity is a coincidence) **

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