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orge1215a  

第十章    掙扎四分之四~接受

「小舒,倒數30秒,即將進入直播了,準備好......」電臺遙控室同事傳來的指示劃破了沉默。

梁小舒打起情神,肩膀打直,坐姿端正,儘量讓自己表現出專業,她嚥了一下,「周.....周先生...」結巴著,「時間差不多了,節目正式開始。

「好。」他簡單的回應。

.....我們開始吧!」 她伸手按下 Start 】按鍵........

直播室外 On Air 】的燈亮起.....

「各位聽眾,時間是下午兩點鐘,歡迎繼續收聽927頻道。我是您們代班DJ 梁小舒。今天《Jess式閒情》的節目很特別。因為我們榮幸邀請到《昊升房地產》總經理~周震先生百忙之中騰出時間接受專訪。現在我們請周總經理透過聲音來跟大家打招呼......歡迎周總經理....

「大家好,我是周震。」他簡單的自我介紹。

「好,周總經理,讓我們首先聊一聊,你這麼年輕就成功掌管了《昊升》, 什麼是您的成功秘訣?

「我的成功秘訣很簡單。做生意最重要就是人。我懂得看人,也懂得用人。我雇用並培養一個傑出的工作團隊。當然,我很清楚掌握每個案子,瞭解相關細節。我非常努力做到盡善盡美,每個決定也是以邏輯和事實為基準。但基本上,以上只是論點而言,因為好人才是一切的根本.....

「嗯,很有道理。那.....如此工作繁重,壓力一定會有的吧!那在工作之余,周總經理有任何嗜好嗎?

「嗜好?」他挑起一道眉看著她。

....或者我應該這麼問,在您忙到焦頭爛額時,您會做些什麼來讓自己放鬆嗎?

「放鬆....!」他笑著說:「這個嘛!我喜歡運動,不同的運動。比如說,游泳,打球等等的活動來滿足自己。偶爾聽聽音樂,但最近我愛上了電臺節目......尤其是......晚上時段....」他一邊回答一邊目不轉睛盯住她看。

沒有預料聽見到的回答,讓她心跳加速,口乾舌燥,心慌意亂。她快速地瞄了一眼Jess 的題目清單,繼續發問,目地是想快點離開這個話題。

「您忙碌的工作會不會讓您犧牲了一些家庭樂呢?」她不自在地挪動坐姿。

「我的家庭很簡單。我有一個妹妹,有疼愛我的父母。我很愛我的家人,不論多忙,每個周未一定抽空陪陪他們。對於我的工作,我的忙碌,他們一直都很體諒我,支援我,而且只要是我喜歡地,他們也會喜歡......我這樣的回答,你可否滿意?」他眼眸依然緊盯著她。

....!」再一次被他不按理出牌的回答嚇了一跳。她用力嚥了口口水,一種異常暗流侵蝕著她的思考能力,阻止了她大腦思維變得不清晰,感覺直播室溫度上升。她想,若不是空調壞了,就一定是她自己有問題了。她試著想要轉開視線卻被他牢牢抓住,像是著了魔般.....被他凝視著....全身燥熱。幸好,她的潛意識及時闖入她的腦海裡大聲喊道:「梁小舒!趕快清醒過來.....你正在工作.....別把工作搞砸了.....

她用力甩甩頭並強迫自己集中思緒。她告訴自己說,鎮定、冷靜....什麼都不要想,現在最重要的是....做好這個專訪....直到結束.....

兩個小時的專訪終於畫上了休止附。梁小舒如釋重負的按下【Stop】按鍵,頭枕靠在椅背閉上雙眼,暗地裡呼出一口長氣,再睜開眼睛,伸手取下耳機,站起身走向他,對他伸出手說:「今天,你辛苦了!還有,謝謝你了!

「不客氣!」他也隨著站起身,伸出手沉穩的握著她的手,雙眼朝著她看,輕聲再說道:「一點也不辛苦、反而是高興,因為專訪我的人是你。

又是一個招架不住地回答,她目瞪口呆,不知所措,只有傻傻地看著他,兩人四目相交,定定地彼此凝視著。

她可以感覺到自己的.....臉紅...【好吧,我承認,我喜歡他!我已經無法再隱藏這種感覺了。但是....現在要怎麼告訴他呢?】她咬著唇,面對自己坦然承認歡呼,另一方面卻懊惱該怎麼開口!

「既然專訪結束了,那我也要離開了。小舒,你願意送我到電梯口嗎?」周震打岔了她正在思考的空間。

.....當然!」她腦子一片混亂的回答道。抽回被緊握的手,把門打開,「你先請。」,然後往旁邊退一步,示意他先走。

「好,謝謝。」他輕聲回答。

兩人肩並肩地走在直播室外的走廊上,彼此沒有交談。她心煩意亂的偷瞄看他一眼,他的嘴角隱隱浮現一抹淡淡的笑意。她緊張地別開視線,盯著地面看,雙手在身後絞扭成一團。

哎呀!這是怎麼回事?他是想怎樣啦?【小舒!】剛剛是他直呼我名字嗎?

到了電梯口,他按下按鈕,然後側頭看著身旁的她輕聲的說:「到了,謝謝你送我到這裡。再見了,小舒!

.............客氣。」她的腦子轉個不停.....他們的相處....就這樣結束!就這樣到此為止,所以真的要說【再見】了!

電梯門打開了,他走了進去,轉身對她說:「我走了。你去忙你的吧!

...不忙!」她想也不想突然脫口而出,然後愣住了。【啊!我的天!我需要這麼迫切坦白嗎?】她面紅耳赤,低頭看著絞扭的十指。

「哦!真的!那太好了!那...來吧!和我一起下午茶吧!」他咧開笑嘴,對著她伸出手,好像此事已經說定了似地。

耳邊傳來他邀約的聲音,她的心快得似乎要跳出喉嚨了。【下午茶?一起下午茶?他說要一起下午茶!】那...我該答應還是拒絕....?她腦子忽然又變成了一團漿糊,難以思考。

「小舒,來吧!和我一起下午茶!」他輕和溫柔的聲音聽起來卻像是在發號施令。

她迷迷糊糊地向他遞出手,他嘴角揚起了燦爛的微笑,向她靠近,牽起她的手,並用他那修長的手指緊緊握住,領著她走進電梯。

電梯裡,她緊盯著被他緊緊牽著的手,感到電流竄過全身。她又偷偷瞄了他一眼,他剛好也低頭微笑對著她看。她慌張低下頭,【噢!羞死了!】一陣陣熱浪湧上臉頰,她感到微微暈眩,全身細胞正在興奮打顫著......那已經跳得很急的心臟現在更是變本加厲了。

電梯門再次打開,他神態自然地牽著她走出大廈門口,走過人聲鼎沸的大街,越過十字路口,轉入左方,漫步往街角而去。彼此這樣安靜地走著,氣氛安祥和諧。而在他們的內心期待的既是一起共度的下午茶......約會.....

愛情是一種感覺。它從不以時間長短來衡量,因為毫無意義。而對於經歷過一段失敗戀情的男女,他們更是洞悉。對他們而言,若再愛上,必及早把握,莫再流逝!

The End

雨倪

 

If anyone want to translated the story into the US English! here is the Internet translator

-Bing-

http://www.bing.com/translator

 

 

Authors作者

雨倪

過去作品:

合約情人 

約定 Promise 

 

同時連載於

 

胡宇威,陳庭妮-資訊作品集 Annie Chen & George Hu's News & Portfolio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胡宇威陳庭妮-資訊作品集-Annie-Chen-George-Hus-News-Portfolio/325348824237287

胡宇威,陳庭妮小說集

http://alanangel.pixnet.net/blog

胡宇威,陳庭妮茶座 George & Annie's Café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55624614642022/

威妮夫婦吧

 http://tieba.baidu.com/f?ie=utf-8&kw=威妮夫妇

 George0123a  

*********************************************************************************************************

這裡分享了數位作者們的作品,他們的故事都是以威妮為主角,在她們的故事裡,有著作者們心目中威妮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和未來!浪漫,激情,真摯!

作者們筆下的威妮,不一定大家會喜歡,也有可能破壞心中威妮的形象,也可能愛上她們的故事,不管怎樣,希望大家能用心感受,作者們的誠意和用心,

也希望大家能對作者們,留言鼓勵,給她們力量寫出增多好作品.

所有作品,不定時更文,因部分作品正在連載中!

**(故事內容憑空虛構, 如有雷同屬巧合)**

謝謝各位支持

 

Here to share the works of several authors, their stories are based on George & Annie  as protagonist, in their stories, the book Winnie plays a different role in the minds of people and in the future! Romance, passion, true!

Authors write about George & Annie not everyone will like, and also has the potential to undermine the image of Winnie, may also fall in love with their stories, however, hope that we can feel, good faith and intentions of the authors,

Authors also hope that we can, messages encouraging, giving them the power to write more good works.

All works intermittently, because some works are series!

** (Story conjecture, any similarity is a coincidence) **

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