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1215a  

第四章重逢

周震握著手機的手,微微的顫抖著。電話另一端,電臺助理告訴他:「《真愛頻道》主持人即將接聽你的電話。

他之前常覺得打電話到電臺訴心聲的人很無聊,但沒想到自己今晚竟然也會做出這麼無聊的舉動。而這一刻,他終於體會到那些曾對著空氣中訴說自己故事的人的心情了。因為有些憂結、有些事或有些決定,你只能託付於一個你不認識的人,比較安全。也唯有這樣,才能安心坦然一一道出。

手機另一端裡傳來梁小舒的聲音:「你現在收聽的是 927 《真愛頻道》,我們接下來要接聽一通電話。喂,是J先生嗎?今晚你想和我們分享什麼故事呢?

....我只是想問,我的前女友要結婚了,我應該出席嗎?」周震顫抖的嗓音問道。

「應該嗎?」,梁小舒沉默了片刻問道:「或許....我應該這樣問,你有想去嗎?

周震猶豫不決地回答道:「原則上,我想去,可是....

「你自己都己有答案了,不是嗎?

「可是....我不知道是否有足夠的心裡準備去面對她?」他喃喃說道。

....足夠...準備....面對....!這個問題的解答只有你自己。或許,你可以這樣想,你的出席就當作給一位朋友送上真誠的祝福吧!

「真誠的祝福.....!好,謝謝你。我知道該怎麼做了。

「不客氣,希望已經幫你找到答案了。

掛上手機後,周震深深地吸了口氣想,對,她說得對,最痛苦、揪心的時候已經過了,心裡壓抑以久的大石瞬間釋懷了,心情不再沉重了......也不再忐忑了。

婚宴上,到處熱哄哄,一對新人正在忙著招待賓客,接受著賓客的祝福。

「恭喜....恭喜......

「謝謝....謝謝....

「恭喜你們,祝福你們....幸福一輩子....

「謝謝你,謝謝你的祝福,也謝謝你的成全,所以我們答應你,我們一定不會讓你失望......

周震來在宴會廳入口處,把禮金交給負責人,簽了名,抬起頭,微笑地朝著新娘方向走出。當他越走越近時,他竟然被站在新人前一個背影給吸引住了。

「是她嗎.....?」他腦海裡立刻浮現一個畫面......五年前.....那個晚上......其實那個晚上,瑟縮在涼夜冷風中的人不僅是他,還有一個坐在敞篷車上的女孩。他記得,第二天早晨,當計程車開走之後,那女孩立刻沖下車,使力地抱著那個男人.....也就是今晚的新郎。雖然距離有點遠,雖然只看見她的背影.....但是他卻可以記得,也感受到她那個時候的痛.....她崩潰地哭了....她的心碎了......她失控了....一切一切....他都懂....因為他身同感受。

「周震,真的是你!很高興看見你...」新娘興奮地嗓音喚回他的思緒。

.....是啊!真的是我.....我是帶著真心誠意來祝福....我的朋友找到幸福了,所以....恭喜你.....要幸福哦!」周震大方的伸出手,對著新娘笑著說。

「周震....謝謝你....」新娘被他大方成全而感動了,眼眸湧出釋懷的淚光,她尷尬地抹去,「對不起....讓你看笑話了....」她也伸出手與他對握著,兩人臉上帶著一抹久別溫馨的笑容。

婚宴採用中餐圓桌式,巧得很,他竟然被安排與她同桌,他奈不住好奇,刻意坐在她身旁。兩人不約而同對望了一眼,微笑著。

「嗯哼....!」周震清一清喉嚨,首先問道:「你是新郎的朋友?

「嗯!我猜....你一定是新娘的朋友。因為我對他的朋友群蠻熟悉.....不過,那是從前的事了....

「從前....從前....你意思是從前你們很熟悉...嗎?那...你們是什麼關係?啊!對不起,我好像問太多了.....對不起....。」意識到自己失態後,他連忙道歉著。

「沒關係啦!反正那都從前的事了。我和他確實曾經很熟悉.....因為他是我的前男友.....

....前男友.....你說.....你說你們之前是情人.....那你是敞篷車上的女孩,難怪你的背影那麼熟悉.....!」他訝異不己的回答道。

「敞篷車?背影?你是誰?我們之前認識嗎.....你怎麼知道我曾經開過敞篷車呢?」梁小舒百般不解,滿臉疑惑。

「不,我們之前不認識。但是她....今晚的新娘是我的前女友。

「前女友!噢....不會吧!那麼巧....」她難以置信地驚呼著,「所以....你就是那個把車停在對街便宜商店的人囉?

「什麼....便宜商店........你也看到我....噢!我的天啊....!不會吧!真的太巧了吧....

「是啊....好巧。也許這就是緣份吧!很高興認識你,我是梁小舒.....」她大方地伸出手笑著說。

What .......小舒.....你不會剛好就是那個《真愛頻道》節目主持人....梁小舒!」聽見她的自我介紹後,又是另一波震驚了他的神經線。

「嗯哼!对....你有收聽電臺節目哦!

........我很少聽...但是我蠻喜歡你的節目,所以我只聽你的節目.......算起來,我可是你的忠實聽眾,而且....是你讓我決定出席今晚的喜宴。是你告訴我說,我的出席就當作給一位朋友送上真誠的祝福。

「所以...你是....」眯著眼在記憶裡努力在尋找著印象。

「我是J 先生。我的名字是周震,你可以叫我周震。」他也伸出手與她緊握著,「梁小舒,很高興認識你,請多多指教。

「我也很高興認識你,周震,也請你多多指教。」兩人相視的開懷笑了。

無巧不成戲,無巧也不成文。這些男女巧合相遇、重逢的橋段經常都出現在電影或小說裡。那你們可否想過,這些時常有的...純粹是巧合?還是是一種心靈感應和因果的關係呢.....

The End

雨倪

20140910

 

If anyone want to translated the story into the US English! here is the Internet translator

-Bing-

http://www.bing.com/translator

 

 

Authors作者

雨倪

過去作品:

合約情人 

約定 Promise 

 

同時連載於

 

胡宇威,陳庭妮-資訊作品集 Annie Chen & George Hu's News & Portfolio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胡宇威陳庭妮-資訊作品集-Annie-Chen-George-Hus-News-Portfolio/325348824237287

胡宇威,陳庭妮小說集

http://alanangel.pixnet.net/blog

胡宇威,陳庭妮茶座 George & Annie's Café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55624614642022/

威妮夫婦吧

 http://tieba.baidu.com/f?ie=utf-8&kw=威妮夫妇

 George0123a  

*********************************************************************************************************

這裡分享了數位作者們的作品,他們的故事都是以威妮為主角,在她們的故事裡,有著作者們心目中威妮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和未來!浪漫,激情,真摯!

作者們筆下的威妮,不一定大家會喜歡,也有可能破壞心中威妮的形象,也可能愛上她們的故事,不管怎樣,希望大家能用心感受,作者們的誠意和用心,

也希望大家能對作者們,留言鼓勵,給她們力量寫出增多好作品.

所有作品,不定時更文,因部分作品正在連載中!

**(故事內容憑空虛構, 如有雷同屬巧合)**

謝謝各位支持

 

Here to share the works of several authors, their stories are based on George & Annie  as protagonist, in their stories, the book Winnie plays a different role in the minds of people and in the future! Romance, passion, true!

Authors write about George & Annie not everyone will like, and also has the potential to undermine the image of Winnie, may also fall in love with their stories, however, hope that we can feel, good faith and intentions of the authors,

Authors also hope that we can, messages encouraging, giving them the power to write more good works.

All works intermittently, because some works are series!

** (Story conjecture, any similarity is a coincidence) **

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