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 0318c  

約定(第五十七回)完結篇    我愛你,威!

 

.....你怎麼在這裡?」婷妮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見到他,有點吃驚、有點意外卻也很驚喜!三次,三個不同地點卻撞上同一個他!但是.....看著剛剛幫他扶起的行李箱......機場......難道他.....,她戰戰兢兢,深呼吸,鼓起勇氣問道:「威.....你要出國嗎?

昱威眼睛瞪得很大,驚詫的心情宛若海嘯似的掀起驚濤駭浪,整個人都震住了。沒想到,他們竟然在這裡再相遇上!三次,三個不同地點卻讓同一個她撞上!不過....都沒意義了。他別過臉神情冷淡說:「嗯....!回紐約去...飛機不等人.....就這樣....不說了!」重新拖起行李箱往登記櫃檯去......

婷妮愣住了!雖然己預料會遭到冷落或拒絕,但他那陌生冷漠的態度教她心驚怯步!她心急如焚地上前慌張的拉住他手臂問:「回紐約.....?

他頓了一下,狠下心不看她一眼,不回答,伸手撥開被她拉住的手,仍直直往前走去。

她退了數步,心涼了半截,臉色瞬間蒼白了,眼淚流過臉頰在下顎洭聚....喃喃自語道:「回紐約.....不再回來了....!老天爺.....禰是懲罰我嗎?我想通了....回來了!他卻想開了.....放下了!現在他甚至連看我一眼都不願意.....我徹底傷了他,也毀掉我們之間所有的誓言、承諾...今天這樣的結果是我咎由自取,怨不得人....可是我後悔了.....我真的後悔了.......!不,不到最後,不能放棄...」她用手拭去眼淚,現在不是流淚自責的時候,她連忙追上去說道:「威.....我們談談好嗎?

他腳步停了下來,轉過身對著她,面無表情,聲音凜如寒漠:「我們之間沒什麼可以談了....從你離開的那天起....你自己.....保重!」看著臉上佈滿淚痕的婷妮,一抹心疼閃現在眼底,克制著自己想伸手擦去她臉上淚水的衝動....倔強地偏過頭繼續往櫃檯去......

「我知道我說什麼也彌補不了你心中的受過傷......我不敢奢求得到你的諒解....千言萬語不知從何說起,但是.....我現在只想對你說......我愛你,威!....」她用一種自己都沒聽過的音量,大聲地喊道,淚水驀然滑下....回憶如潮水湧現,過往一切美好甜蜜片段歷歷在目......

他裝作聽不見,繼續走著,絲毫沒有停下來打算........直到聽見《我愛你》這三個字讓他心口揪住,眸光一閃,臉色複雜....腳步.........頓下....

就在這個時候,左邊突然轉來一陣慌張轟亂聲.....小孩的哭聲.....尖叫聲....婷妮轉過頭往聲音方向去......還未搞清楚狀況....突然她左手臂被一股大力抓住,把她往門口方向扯......

「啊.......」她尖銳的喊叫著,掙扎著:「放開我.....

一把峰尖的水果刀擱置在她脖子上,一股低沉沙啞地男人聲音在她身後響起:「要活命.....最好給我安靜、安分點....聽著我的指示....我保證不會傷害你.....如果你反抗.......」峰尖的水果刀陷入她脖子裡.....瞬間....鮮血微微溢出......

..........救命.........Help........Help.........

.........救命.......!救命.......

「嗚嗚.....嗚嗚.......妈妈..........妈咪.........呜呜...........

「走開.....如果不想她沒命......散開......我叫你們散開.......」男人使盡力氣大聲對著群眾渴止道。

.....我願意配合你....只要你不傷害無辜...你冷靜........” 她恐慌的不住顫抖說著。

....少說廢話...」男人不理會,一逕把她扯拖著,刀子越擱越深,傷口清晰可見....鮮血滲透而出....染紅了她身上白色 T-Shirt

刹那間,四周人群陷入混亂恐懼慌亂中,群眾爭先恐後地逃跑中....呼叫聲....呐喊聲....求助聲......很快地,機場陷入一片癱瘓...外面的交通也水塞不通.....司機不耐煩的響笛聲......不一會兒,大票員警來到現場維持秩序,維護民眾安全......群眾也七口八舌地議論紛紛...說這男人和他妻子因意見不和,經常爭吵....男人曾試過在爭吵中錯手打傷過他妻子,終於他妻子無法忍受....今天一聲不響把孩子一同帶走回娘家去.....聽說妻子是外藉人士...男人知道後就抓狂了.......唉!想不到殃及池魚啊!

昱威被一道熟悉的尖叫聲嚇著了,一股不祥的預感湧上心頭,轉身.......看見有人被扶持了,而那人竟然是她,脖子上擱置著一把刀.....刀上染上鮮血......她臉上血色逐漸褪去顯得蒼白,神情痛苦地閉上眼睛......

婷妮.......放開她.....」他震驚的倒抽了口氣,激動的喊出聲,摔掉手上的行李箱,用最快的速度奔跑向她,穿越重重人群.....來到她面對....卻被警方的封鎖線阻擋在外。

......我在這裡.....不用怕.....!你流血了......一定很痛......大哥,求求你,給她止血....」,他像熱鍋上的螞蟻焦急不己,恨不得在她身邊陪著她一起面對危險。他手伸進封鎖線,想靠近她,卻被阻止住:「別過來.......站住......後面的給我散開.............” 命令著後面的群眾讓路,用力地拖著婷妮向後退著......突然婷妮雙腿交叉跪倒在地上......

群众.....“.....” 一聲。

「媽的....!想耍花樣.....不給你顏色....不知好歹....」,男人粗魯的抓住她頭髮,舉起手一巴.....又一巴不停來回的刮在她臉頰上,直到她臉上紅腫......嘴角出血....

「別打了....別打了.......求你別打了....不然我和她對調.....我願意當人質.....別打她了,求你.....她會受不了...」刮在婷妮臉上的每一巴,像似一刀又一刀刺入他心房,痛不欲生,昱威雙腿一軟....跪在地上求繞著。

婷妮被刮得迷迷糊糊聽見有人在呼叫著她的名字,吃力的睜開雙眼,見他跪在地上,眼淚簌簌的掉下,又哭又笑,虛弱的說道:「威.....我沒事......

......撐住......你一定要撐住.....

.....對不起.......又讓你操心了.......對不起.....對不起...我傷透你的心....今天回來想...祈求你給我們一個機會....重新開始....可惜..」,她脖子的傷口很深,鮮血一直緩緩溢出,己經嚴重失血讓她感到昏昏噩噩,全身上下使不出力攤坐在地,漸漸地連說話的聲音也變弱了,「可惜....太遲了.....」,她覺得很累.....想休息....想睡覺.....

............我不要你的對不起,你聽我說,你睜開眼睛看著我.....我要你健健康康活下去,我要你陪在我身邊一輩子....所以沒有我的允許,你不可以擅自離開我、你不可以丟下我一個人,你聽到沒有......看見我......」他感覺到她的生命正在一點一滴的流失......

「臭婊子......你起來.....別裝死....老子今天活不了出去,你也休想活命......」男人沒有預計到場面失控,心情也慌張了,忽略了周遭環境,使力地拉起婷妮..........

..........” 一名警員趁著他不留意,對著他握住水果刀的手臂開了一槍......

.......” 男人痛叫了一聲,水果刀掉在地上.....其他警員見狀馬上撲上前制伏......不一會兒,男人被成功逮捕了。

「員警先生.....讓我進去.....她是我妻子。」昱威邊說邊越過封鎖黃線,奔向婷妮,緊緊、緊緊抱住滿身鮮血的她。然而,她失去自覺了,生命只靠著薄弱的呼吸維繫著,他抽噎一聲,哭了出來.......「妮......你不要嚇我..........醒醒....」古人曰:男兒有淚不輕弾,只因未到傷心處。

兩個星期後,昱威家

「威,給我鏡子,我想看看我脖子上的疤痕。」昱威寵溺的眼神瞟了她一眼,抵不過她的苦苦哀求,終於拿出一面鏡子給她。

「謝謝....!」她好溫柔地微笑對著他,然後拿起鏡子,對著脖子認真、仔細檢查照著。

「哎呦....!沒關係啦!脖子沒人注意啦!你也別在意嘛!而且不管你變成怎樣....我還是一樣愛你啊!」昱威坐在身邊,把她擁入懷裡,一下下的拍撫她的背,安撫著她。

她心情鼓漲,滿溢著幸福的暖流,揚起甜蜜的笑容回答道:「我才不是介意,我反而喜歡它.....因為它是我們之間愛的見證!

...!愛的見證....!那你是願意讓我在你身邊陪你一輩子囉!」他捧起她的臉,柔情密意的凝視著。

「終於換個方式問了!」她嬌嗔地說,:「那我當然要換個答案了。

昱威眉開眼笑的等著她的回答。

「我願意,我願意和你一輩子在一起,因為我愛你,威!」婷妮許下承諾,主動的吻上他。

淚,流夠了;傷,痛過了;憂鬱也總有散去的一天,我們不該再各自緬懷,我們應該要努力把幸福找回來。

世事太無常,不要再被過去局限了,要懂得珍惜擁有,把握現在、才不會徒留遺憾!

有《幸》愛上你、有《福》一輩子。

情《約》在今生、情《定》在今世。

The End

 

 

約定(後記)

一個關於《習慣》的文,希望大家喜歡。在文中,我特別在她(婷妮)人生的每個轉捩點用上同一個開端:-

她每天醒來的習慣:-

她習慣性每天一覺醒來劈頭第一句是叫著母親,直到她婚後第一天她也是一樣叫著......因為這是她的《習慣》!

後來,她的婚姻遇上難關,她執意遷回娘家,她醒來時不再叫著母親而是他(昱威),因為她把《習慣》改了!

....何為習慣?

曾經有人告訴我說,習慣是可以培養的,習慣也可以是養成的。只要你連續21天重複在同一時段做同一件事,在第22天起不需提醒,你自然而然繼續做著....!很玄吧!不相信...?試試你就懂了。

而在他(昱威)和她(婷妮)每一段人生歷程裡,我也用了共一個開始:-

他們的相遇:-

他們的初次相遇是在《風華》撞上,第二次則在《舒適》,兩次相撞都是一樣,他(昱威)被她(婷妮)坦率的性格吸引,然而她(婷妮)不問對錯,不思考直接出口責怪!很明顯,她(婷妮)被寵壞了,性格傲嬌!

直到第三次相遇時,也是撞上,這一次他(昱威)見到她(婷妮)情緒上明顯不同了,因為他(昱威)想開了,放下了!而她(婷妮)在外漂泊一段日子後,思想、思維、行為、態度....等等都成熟、穩重了!她(婷妮)懂愛了,也值得被愛了!

《約定》這一篇文是我繼《合約情人》後的第二個作品。從構思、搜索資料、角色性格、內容...到正式寫稿,我花費了半年時間來完成。尤其是最後完結篇,我曾用了三個晚上寫出三個不同版本....結果全被我毀滅掉。原因很簡單,沒感覺,感覺不對味.....!不過,現在一切都完成了,希望大家喜歡,也得到一些人生啟發。

最後,我會休息一段日子,到外面去找靈感.....希望不久後,我們又會見面...!到時可能會是在~夢裡~見了!再見!謝謝支援!

雨倪

 

 

If anyone want to translated the story into the US English! here is the Internet translator

-Bing-

http://www.bing.com/translator

 

 

Authors作者

雨倪

過去作品:合約情人

 

同時連載於

胡宇威,陳庭妮-資訊作品集 Annie Chen & George Hu's News & Portfolio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胡宇威陳庭妮-資訊作品集-Annie-Chen-George-Hus-News-Portfolio/325348824237287

胡宇威,陳庭妮小說集

http://alanangel.pixnet.net/blog

George Family - 胡宇威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EORGEFAMILY1982/

 George 0312a  

************************************************************************************************************

這裡分享了數位作者們的作品,他們的故事都是以威妮為主角,在她們的故事裡,有著作者們心目中威妮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和未來!浪漫,激情,真摯!

作者們筆下的威妮,不一定大家會喜歡,也有可能破壞心中威妮的形象,也可能愛上她們的故事,不管怎樣,希望大家能用心感受,作者們的誠意和用心,

也希望大家能對作者們,留言鼓勵,給她們力量寫出增多好作品.

所有作品,不定時更文,因部分作品正在連載中!

**(故事內容憑空虛構, 如有雷同屬巧合)**

謝謝各位支持

 

Here to share the works of several authors, their stories are based on George & Annie  as protagonist, in their stories, the book Winnie plays a different role in the minds of people and in the future! Romance, passion, true!

Authors write about George & Annie not everyone will like, and also has the potential to undermine the image of Winnie, may also fall in love with their stories, however, hope that we can feel, good faith and intentions of the authors,

Authors also hope that we can, messages encouraging, giving them the power to write more good works.

All works intermittently, because some works are series!

** (Story conjecture, any similarity is a coincidence) **

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