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orge 0318c  

約定(第二十回)

情感累積

 

自從「甜」稀飯事件後,他們之間的感情又悄悄地躍前一步,距離又靠近了一些。她喜歡他總是出其不意在生活上帶給她的小驚喜。而他則享受著她因驚喜而發自內心的喜悅感。偶爾,他們什麼也不做,那裡也不去,窩在家裡,彼此相擁著看DVD。如果是喜劇,兩人暢懷大笑。要是動作,奇幻,恐怖片,她會緊挽著他手臂,緊貼在他胸前,隨時準備躲進他懷裡。至於悲劇,他就整晚安靜地坐在她身旁,摟著她,為她拭淚......

除此之外,昱威知道她想念父母,所以經常陪她回娘家去。而陳氏夫婦每次看見他倆感情越來越親密,越來越投契,心裡有著說不盡的安慰。他的體貼、對她的遷就,讓他們感動不己同時也更心疼他。一方面,他們樂於看見自己女兒的笑容一天比一天笑得燦爛。而另一方面卻深深感受到女婿對她的愛意一天比一天濃郁。然而,她依然什麼都是理所當然,逆來順受,一切仿佛無所謂的模樣,直叫他們抓狂。

今天,陳媽媽趁著他們一抵達,就立刻叫住婷妮,說要Women's talk 。婷妮嘟嘟嘴,心中咕嚕著.......一進臥室就窩睡在床上,用力的嗅著枕頭的氣息,熟悉的氣息....好想念.....!轉過頭看看母親,不解地問道:「媽,有什麼事情那麼神秘?

陳媽媽瞟了她一眼,命令道:「坐起來,我有話跟你說!

......!什麼啦!那麼嚴肅幹嘛?哦...!我知道了,自從我出嫁後,你和爸獨處的時間多了....所以.....」壞壞地使著眼色,邪邪的笑著說,伸手摸著母親的小腹......

「少胡說八道!沒那回事!我問你,你們現在怎樣了?」用力地拍打她使壞的手。

「誰?什麼怎樣?

「當然是你和昱威!少給我裝蒜!

「什麼啦!很.....好啊!

「什麼叫很好?給我說清楚!

「媽....,你吃炸藥啊!脾氣超臭,只有爸才可以忍受你....」嘟囔著嘴咕嚕著。

.......妮,說重點...

她抿了抿嘴,回答到:「好啦!我跟他.......應該......很好啊!哎呀!反正我做什麼,說什麼,他都說好...!而且很多時候,我還未說出口的話,他已經懂了,讓我省了不少口舌。他........每天都接送我上下班啊!.....他在這裡又沒什麼朋友或親人,所以我們常窩在家裡或者回來這裡.....!總之就是平凡的生活囉!但是和他一起生活讓我覺得自在,很習慣這種生活模式。而且....,媽你知道嗎?他很會耍驚喜,常常讓我意想不到,所以我一點也不覺得悶,說真的,很意外的發覺原本自己很喜歡和他生活在一起。」一邊說一邊眼也沒眨地看著母親,猜測著她今天怎麼啦!

「就這樣?沒了?」陳媽媽問道。

她認真點頭答道:「就這樣。

...!女兒,聽你說了這麼多,全是那個傻女婿的用心良苦。你自己呢?又為他做了些什麼?

....?我...........我有啊!我為他煮過......稀飯啊!雖然.....失敗了...!但那是意外啊!至於其他的........他都不說,我怎麼懂....!」用力思考著,從記憶中尋找著.....

「你喔....!你可以多用用的腦袋瓜,多用心嗎?為什麼你什麼都不用說,他就懂。而你卻什麼都不懂.....。再這樣下去.....唉!我告訴你,像昱威這麼好的男人,打著燈籠都未必找到,他現在寵你,你最大!要是那天讓他遇上會珍惜他,呵護他的女人,你就慘囉!」陳媽媽說出她內心最擔憂的事。

「媽,放心,不會有那一天的。」氣勢高昂的回答道。

「總之.....好之為之...,不要到那時候才覺悟,太遲了....!再說....你們的感情甚礎......

「我說....媽媽...!你是不是應該把心思放在老爸身上,而不是我呢!再說...我都嫁給他了....感情.......用時間培養..不就可以啊!安啦...!安啦...

「好,既然你這麼說,那我問你,你老實回答我。他在你心裡的位置在那裡?高翔和他.....誰比較重要?還有...,你真的以為...他娶到了你等於追到你了嗎?你內心深處住著誰.....你比誰都清楚...?」陳媽媽實在無法忽視昱威對她的用心,所以決定替他嗆聲發言,也借此機會讓她看清自己,認清方向.....

.....!你為什麼無端端提起他.....,我......」婷妮突然腦中一片空白什麼也答不出來.....

母親拍她肩膀,真心希望著的說:「媽媽不是迫你,媽媽希望你能好好想想.....,還有..,對他好一點,為他多費心,因為他值得....

「昱威!坐下吧!陪我聊聊天...。」陳父叫著正愣住看著樓梯囗的他。

...!好啊!啊...,對了,爸,上回帶給您的烏龍茶還不錯吧!」回過神,轉身坐在沙發上,隨意找個話題。

「什麼不錯,簡直是極品...,應該不便宜哦!」每當談起茶藝總讓陳父情不自禁地咧嘴笑著。

「只要爸喜歡,價格稍微高一點也值得!」真誠的回答道。

........!爸知道你的孝心。但是千萬別太破費,知道嗎?

「嗯!我明白。」視線又望向樓梯口.........

「昱威啊!爸和媽看得出來,你對妮妮百般遷就......

...,我.....” 昱威緊張的想解釋著。

「別緊張,聽我把話說完......

「對不起...........!您先說,我在聽.....

「昱威...,我只是想告訴你,我們很放心把妮妮交給你。你確實做得很好,很棒..

...!爸..,別那麼說,那是我應該的!

「但是....疼她,寵她,愛她不一定是百般遷就。你想想,將來你們的路還長得很,你不能一直什麼都由得她,順著她...!這樣她會越來越囂張、越嬌傲......!妮妮從小被我們捧在手掌心裡,所以在這個家,她算是一個小霸王。現在嫁了給你...,你又那麼...唉!她現在簡直是個女王...!」陳父苦笑著說。

「爸...,其實妮妮她對我....

「別為她說好話,她的個性,她的脾氣我懂..!總之...,要是她太過份,你別一直讓著她....嗯!

「好,我知道。謝謝您們,我們又讓您們操心了!

.....一家人....別見外........

在回家途中,婷妮腦海裡一直重複著母親下午和她說的話,再側面看著坐在駕駛座上的他,一股愧疚的滋味湧現而出,情不自禁地把臉頰靠在他肩上,呼吸著他的味道,雙手挽住他手臂......

昱威被她突然親昵行為愣住了一下下。但是在他內心處卻一直渴望著她主動與親近,那怕只是這樣輕輕靠著,已經足夠.......眼眶裡泛起了淺淺的淚光,那是幸福的淚光.......

 

 

If anyone want to translated the story into the US English! here is the Internet translator

-Bing-

http://www.bing.com/translator

 

 

Authors作者

雨倪

過去作品:合約情人

 

同時連載於

胡宇威,陳庭妮-資訊作品集 Annie Chen & George Hu's News & Portfolio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胡宇威陳庭妮-資訊作品集-Annie-Chen-George-Hus-News-Portfolio/325348824237287

胡宇威,陳庭妮小說集

http://alanangel.pixnet.net/blog

George Family - 胡宇威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EORGEFAMILY1982/

 George 0312a  

************************************************************************************************************

這裡分享了數位作者們的作品,他們的故事都是以威妮為主角,在她們的故事裡,有著作者們心目中威妮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和未來!浪漫,激情,真摯!

作者們筆下的威妮,不一定大家會喜歡,也有可能破壞心中威妮的形象,也可能愛上她們的故事,不管怎樣,希望大家能用心感受,作者們的誠意和用心,

也希望大家能對作者們,留言鼓勵,給她們力量寫出增多好作品.

所有作品,不定時更文,因部分作品正在連載中!

**(故事內容憑空虛構, 如有雷同屬巧合)**

謝謝各位支持

 

Here to share the works of several authors, their stories are based on George & Annie  as protagonist, in their stories, the book Winnie plays a different role in the minds of people and in the future! Romance, passion, true!

Authors write about George & Annie not everyone will like, and also has the potential to undermine the image of Winnie, may also fall in love with their stories, however, hope that we can feel, good faith and intentions of the authors,

Authors also hope that we can, messages encouraging, giving them the power to write more good works.

All works intermittently, because some works are series!

** (Story conjecture, any similarity is a coincidence) **

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