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orge 0318c  

約定(第二十一回)

恍然大悟

 

下班後的婷妮在街上溜達著,不想這麼早回家。今天趁著午休時,昱威撥電給她說今天他加班,所以不能接她。當時她不以為然瀟灑說道,她自己可以回去,還叮囑他要努力、加油!但是隨著距離下班時間越似靠近,她的心裡越似覺得悶悶地,只要想起回到家以後,沒有他在身旁,感覺空空地,很不踏實,沒有安全感。原來這段日子的相處,她已經習慣了有他的家,習慣了有他的陪伴。原來他已經慢慢地成為她生命裡、生活裡的一部分。其實有些時候,她自己也很迷惑對他的感覺是什麼?是愛還是習慣?她實在搞不清楚......

「妮妮!為什麼你在這裡,昱威呢?他沒有接你嗎?」剛下班走出公司大廈門口的麻姐看著她訝異的問著。

...!他今天加班,所以....我今天要自己回家。」她故作輕鬆自在的回答道。

「那你為什麼還不回家?」麻姐不解的望著她再問道。

「我.......」她無奈的搖搖頭,低下頭,很小聲答道:「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想回家。

「既然這樣,陪我去吃點或喝點什麼吧!」麻姐瞄了她一眼,直覺告訴自己,她怪怪地,於是提建議說。

「好!」她想也不想就一口答應了。

「走吧...

她們兩人來到公司附近的小食店,找了位子坐下,各自點餐後,麻姐看著正悶呆的婷妮,輕聲問道:「怎麼啦?心情不好,是吵架了吧!

「不是啦...!我們沒有吵架,我們很好。他對我很好..!」她笑得很靦腆的答著。

「哦!那是什麼事?....難道....因為他加班?」大膽假設再問道。

「嗯!其實也不是全是這個原因所以心情不好,反正就是覺得悶悶的,快樂不起來...而己!」嘴角噙著尷尬的笑意。

「婷妮....!你愛上他了?」麻姐試探似地問著她。

「麻姐...!我想我還未愛上他,正確地說,我只是習慣了他。畢竟在我最失意的時候,他出現了,他讓我得到解脫...

...只是時間的問題!我相信,你應該會愛上他的!」肯定的語氣說道。

她失笑的答著:「什麼應該不應該,愛情裡不可能存有著應該不應該,只有愛和不愛。只是曾經在愛情跌倒過,受傷過的人,真的可以鼓起勇氣,再愛一次嗎?

「只要你願意,一定可以的!」麻姐拍拍她手背仿佛給予她肯定和力量。

「是嗎?」依然一臉茫然望著問。

「呃.....,不如這樣,我問你幾個問題,你不必回答我,你只要誠實地對著你自己的心作答,可以嗎?」麻姐看著她迷茫的眼神,忍不住想幫她,讓她瞭解自己心聲,也許可以早點找到答應。

她聽見後,緩緩點下頭答應了。

麻姐滿意笑了笑才開口說道:「我們開始吧!你現在一定過得幸福、快樂對嗎?

她側頭想著,微笑著。

「你對現在的幸福,覺得很滿足,對嗎?

她依然側著頭,只是笑意微微加深了。

「你很想這樣的幸福一直延續下去,而他一直陪伴著你,對嗎?

她臉上閃過一道幸福的光,笑意綻開,甜甜地笑開了。

....如果有一天,你看見他和另一個女人親熱走在街道上,你會怎樣?你會生氣嗎?」麻姐突然轉換問題,原本掛在她臉上的笑容瞬間消失了,心裡緊緊、酸酸的感覺......

麻姐繼續問道:「如果有一天,他告訴你,他不愛你了,他愛上別人了,你又會怎樣?

她心裡打了個哆嗦,心有點揪揪的痛,一股哽咽鎖住她的喉嚨.....

「如果有一天,他離開了你,你....

麻姐還未問完,她的心再擰痛一下,眼淚終於不聽使喚地滑出眼眶,她捂住麻姐的嘴,不讓她問下去.....

麻姐靜靜地看著她、陪著她、安撫著她,再輕輕對她說:「只有愛才會讓你幸福地笑著迎接!也只有愛才會讓你嘗盡甜酸苦澀,所以你現在知道自己一直尋找的、渴望的在那裡!既然已經有了答案....趕快........快去告訴他..

「是這樣的嗎?」婷妮不敢確定,怔怔問道。

「當然....,愛就要大聲說出來,讓對方知道..啊!傻瓜!」麻姐笑著揉搓著她頭髮。

...!愛就得讓他知道...!這時候,她心裡揚起了一道肯定地聲音,她無暇多想,笑著站起身,飛也似地奔向他.....

「總公司非常滿意這季的銷售,大家的努力總公司有目共睹,我保證,大家的年終獎金,我會盡力爭取....

...!總監...!萬歲!」大家興奮地高聲呼叫著.....氣氛正在沸騰著......

「但是....」稍稍地提高嗓音,大家立刻停止呼叫看著他,他才繼續說:「在期望未成真時,大家依然願意與我同心協力地把接下來的案子做到最好.....嗎?

「當然...!」大家連忙收拾好心情,正色地回答道。

「好,謝謝大家!那我們會議正式開始...!為了配合即將到來的耶誕節和情人節,我打算推出一款限量版的香水,取名為《愛@蜜語》,英文譯為《Secret of Love》。這裡有它的相關成份,包裝,設計,成本等等資料。大家可以作為參考,等等我會給大家時間討論,因為時間緊湊,我希望...我們今天可以定案。大家還有沒有其它意見,如果沒有,現在可以開始...

大家聽完昱威解說後,趕緊埋首於資料中。與他一起共事己有一段日子,大家知道他向來處事果斷,自我判斷力強,工作認真,所以大家都很尊敬他,同時也很尊畏他。幸好,他是一個明白事理,獎罰分明的一個人,與他共事雖然不算太幸苦但也不會輕鬆,隨時備于作戰狀態。就好像剛剛他已經說今天一定得定案,換句話說,今......!唉!大家心裡不自覺歎息的想,又不知道忙到什麼時候才下班了。

昱威很開心也很欣慰這一路走來有著他們的努力和用心陪伴著他。趁著大家還在討論當中,他隨手打開手機.....乍眼一看,他連忙從椅子上彈跳起來,隨後說道:「我有事出去一下,大家休息半個小時....!」宣佈完畢,一陣風地跑了出會議會,留下他們互相瞪著大眼傻傻對望著。

他以最快的速度跑回辦公室,打開門,映入眼中的是坐在沙發上的婷妮。聽見開門聲,她順勢的抬起頭,兩人四目交接。她首先露出迷人的笑容,站起身走到他面前,目不轉盯地望著他問道:「看見我覺得很意外嗎?

他連忙搖頭回答道:「不..!應該是很高興見到你!」牽起她的手把她帶到沙發坐下,寵愛的輕拂她的秀髮,溫柔地問道:「告訴我,為什麼突然出現在這裡?

「突擊檢查,看你是否真的在加班還是在找籍囗!」正經八百的說著。

「突擊檢查...?」他輕皺著眉望著她,然後笑咪咪地反問著說:「那...你看見什麼?

....!暫時...一切正常..!你果然在加班,你沒有騙我。不過....我以後可能隨時會再來..!」瞟了他一眼說。

...!歡迎你隨時再來...!所以現在沒事了...!我送你回家吧!」站起身,拉著她的手說。

「你不是在加班嗎?

「送你回家後我再趕回來....!」轉身準備帶著她離開.....

她突然拉住他的手.....「昱威...!其實我今天來是有話想對你說...!」她深呼吸了一口氣,神情突然嚴肅的叫喚著他。

「什麼事?」他轉過來看著她,臉微微一僵,心裡湧現一抹不安,但仍努力揚起笑容,語氣微抖著問。

 

If anyone want to translated the story into the US English! here is the Internet translator

-Bing-

http://www.bing.com/translator

 

 

Authors作者

雨倪

過去作品:合約情人

 

同時連載於

胡宇威,陳庭妮-資訊作品集 Annie Chen & George Hu's News & Portfolio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胡宇威陳庭妮-資訊作品集-Annie-Chen-George-Hus-News-Portfolio/325348824237287

胡宇威,陳庭妮小說集

http://alanangel.pixnet.net/blog

George Family - 胡宇威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EORGEFAMILY1982/

 George 0312a  

************************************************************************************************************

這裡分享了數位作者們的作品,他們的故事都是以威妮為主角,在她們的故事裡,有著作者們心目中威妮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和未來!浪漫,激情,真摯!

作者們筆下的威妮,不一定大家會喜歡,也有可能破壞心中威妮的形象,也可能愛上她們的故事,不管怎樣,希望大家能用心感受,作者們的誠意和用心,

也希望大家能對作者們,留言鼓勵,給她們力量寫出增多好作品.

所有作品,不定時更文,因部分作品正在連載中!

**(故事內容憑空虛構, 如有雷同屬巧合)**

謝謝各位支持

 

Here to share the works of several authors, their stories are based on George & Annie  as protagonist, in their stories, the book Winnie plays a different role in the minds of people and in the future! Romance, passion, true!

Authors write about George & Annie not everyone will like, and also has the potential to undermine the image of Winnie, may also fall in love with their stories, however, hope that we can feel, good faith and intentions of the authors,

Authors also hope that we can, messages encouraging, giving them the power to write more good works.

All works intermittently, because some works are series!

** (Story conjecture, any similarity is a coincidence) **

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