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orge 0728bbd  

妳是我的光  3

You light up my life  3

學中文的過程裡,有一個讓我覺得很奇妙的詞彙,叫「緣份」。

沒想到,它發生了。

就在我決定雜誌專題Model的當天。

那是我在藝術大學開課的第一天,學校為了讓更多對攝影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與,特別希望我以座談會的方式進行。結果現場竟呈現爆滿的情況,整個會場裡坐無虛席,一張張年輕、充滿活力的臉孔,對我投以好奇的眼光。

我利用投影的方式,先展示了幾張得獎的作品,我想和學生分享我攝影的經驗,還有我對於攝影的想法。

「這張是我在非洲肯亞拍攝的獵豹,牠發現躲在石頭後面的我們,立刻從樹上跳下,向我們走過來,非常驚險!當時我的嚮導覺得牠會攻擊我們,正想下令隨行的護衛開槍,但我制止了…」我說著當時的情況,「我開始輕輕的哼起歌來,很輕、很柔,然後把慢慢身體放低,我想和牠溝通,讓牠明白我不會傷害牠!說也奇怪,牠似乎知道了我的意思,就停下腳步,直直的盯著我看,而我就趁這個機會趕快按下快門,當時我們的距離不到三公尺,才能讓我拍下這張獵豹這麼深遂的眼睛特寫,也是這張照片讓我拿下第一個攝影大獎…」

這時有人舉起手來發問,「為什麼你會有和牠溝通的想法?牠是野生動物,這麼做不是很冒險嗎?」

「的確很冒險!但我一直以來,都希望能和我的攝影對象好好溝通,不論對方是人、大自然,動物…等等,我相信在彼此信任、尊敬、或甚至是相愛的條件下,會拍出更動人、更富情感的照片!」

「所以你也會對著花或石頭說話嗎?」有人這麼問,全場哄堂大笑。

「是!我會!你說對了!」我微笑著回答。

「為什麼你會有這種想法?」

我停頓了一下,找出那張照片

黑貓與女孩的照片。

「這是我十七歲時拍的,當時我第一次回台灣,中文還不會說。無意間見到這女孩正對著這隻貓唱歌,我當時立刻舉起相機拍她,但卻驚擾了她們…」

我腦海中浮現了當時的景象,「是這個女孩告訴我,拍照時要先好好說,是她教會我,要對攝影的對象心存善意和敬畏!也因此我大學時期特別副修了中文,我希望有機會,能親口用中文,好好的對這女孩說聲謝謝!」

下課鐘聲響起,在一片掌聲中結束了我的第一堂課。室內燈光亮起,遮光的簾幕被打開,學生們陸續離開了教室。

我發現,有個女孩站在階梯的最上層,整個教室最後方的位置。

她動也不動,直盯著螢幕上的那張照片。

陽光燦爛,金色的光芒自落地玻璃窗撒下,在她身邊形成一道閃耀的光圈,也照映在她的臉龐。

我看著她,我認出來了!

「庭妮?…妳是庭妮?對嗎?」

我出聲喊了妳的名字。

妳當時的眼睛瞪得好大,一臉驚訝和疑惑的看著我。

我趕緊三步併作兩步的衝上階梯,來到妳的面前。

「妳好!我…我是胡宇威!」

我放在心中許久的期盼這一刻終於來了!

我終於見到妳。

終於能用中文向妳交談了!

妳完完全全嚇住了,目瞪口呆,「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還有…」

妳慢慢的伸出手,指著螢幕上的照片,「那張照片…」

「對!是妳!當初那個不會講中文的外國人,就是我!」

我的直覺沒錯,那天對著老榕樹說話的清純女孩,還有名模相簿裡的時尚model,就是當年的小女孩!

就是妳!

妳看著我,臉上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真的是你?」

我點點頭。

我牽起妳的手,凝視著妳的臉。

我等了十五年,終於能親口說出這句話了!

「謝謝妳!」

謝謝妳,送我那朵小黃花。

謝謝妳,讓我不忘記愛上攝影的初衷。

謝謝妳,啟發我學中文的動力。

緣份,冥冥中、不可思議的美好!

 

 

If anyone want to translated the story into the US English! here is the Internet translator

-Bing-

http://www.bing.com/translator

 

 

Authors作者沒有威妮睡不著

 螢幕快照 2013-11-20 上午01.44.27  

過去作品: 真愛悄悄話

小俠小泥兒

 

分享自-威妮夫婦吧

 

同時連載於

 

胡宇威,陳庭妮-資訊作品集 Annie Chen & George Hu's News & Portfolio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胡宇威陳庭妮-資訊作品集-Annie-Chen-George-Hus-News-Portfolio/325348824237287

胡宇威,陳庭妮小說集

http://alanangel.pixnet.net/blog

George Family - 胡宇威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EORGEFAMILY1982/

胡宇威,陳庭妮茶座 George & Annie's Café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55624614642022/

威妮夫婦吧

 http://tieba.baidu.com/f?ie=utf-8&kw=威妮夫妇

 Cove 0817a  

************************************************************************************************************

這裡分享了數位作者們的作品,他們的故事都是以威妮為主角,在她們的故事裡,有著作者們心目中威妮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和未來!浪漫,激情,真摯!

作者們筆下的威妮,不一定大家會喜歡,也有可能破壞心中威妮的形象,也可能愛上她們的故事,不管怎樣,希望大家能用心感受,作者們的誠意和用心,

也希望大家能對作者們,留言鼓勵,給她們力量寫出增多好作品.

所有作品,不定時更文,因部分作品正在連載中!

**(故事內容憑空虛構, 如有雷同屬巧合)**

謝謝各位支持

 

Here to share the works of several authors, their stories are based on George & Annie  as protagonist, in their stories, the book Winnie plays a different role in the minds of people and in the future! Romance, passion, true!

Authors write about George & Annie not everyone will like, and also has the potential to undermine the image of Winnie, may also fall in love with their stories, however, hope that we can feel, good faith and intentions of the authors,

Authors also hope that we can, messages encouraging, giving them the power to write more good works.

All works intermittently, because some works are series!

** (Story conjecture, any similarity is a coincidence) **

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