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orge 0728bbd  

You light up my life 2

再回台灣,竟已匆匆過了十多年。

我全心全意的投入在攝影上,最近總算有些成績,國家地理雜誌的攝影大賽、和HIPA哈姆丹國際攝影比賽,和Sony國際攝影大賽,接連得到了大獎,讓我各方邀約不斷,可以說是意氣風發,名利雙收!

但馬不停蹄、四處飄泊的結果,我卻是突然了解到,媽媽當初對臭豆腐的那份鄉愁是怎麼回事!

落葉歸根。

我想念的,竟不是我住了三十二年的紐約,而是那充滿濕潤泥土氣息的小山城。

是來自體內血液和基因的召喚嗎?

還有那棵老榕樹、黑貓、

和那個女孩。

當初拍下的那張照片,我一直帶在身邊,因為它是我攝影的初衷和原點。

一直想找機會放下紐約工作室的行程,回台灣住上一陣子,算是讓自己放鬆一下,剛好台灣方面有人邀請我去開攝影展,也有大學美術系邀約客座教授一年,還有一家時尚雜誌希望我能替它們拍攝一個特別專題~時尚雜誌的這部分其實是之前我比較少接觸的,聽起來都是滿有意思的工作,於是我決定給自己一年的時間回台灣來。

我來到了母親故鄉的小山城。

當年的水田已經不復見,迎面而來的是穿梭不息的車子,和一棟棟樓房,那陣濕潤的泥土氣味只能在記憶中追尋了…

我有些失望、失落、和無奈。

老榕樹呢?

我開始沿街找尋。

店家告訴我,老榕樹被移植到轉角的公園去了,我提起興致,想去見見這位老朋友。

當然我轉進公園,老榕樹果真屹立在前方,枝繁葉茂,神采依舊。

同時映入眼簾的,還有一位長髮披肩,身材修長的女孩。

她站在樹下,伸手輕撫樹幹,像是在對它低語。

我靜靜的看著,不敢打擾。

她意識到我的存在,抬起頭,朝著我看來,於是,我們眼神有了接觸。

我學過一句成語叫…「驚鴻一瞥」…

我總算親身經歷了!

多麼清麗脫俗的臉龐!

我朝她禮貌性的點點頭,她也輕輕點頭向我回應。

不知是我的直覺,或是心中期待,畢竟我看著那張照片太久了…

我覺得眼前的她,就是當年的小女孩。

這時有個小男孩從旁邊走近,拉著她的衣角說:

「姐姐,我想回家了!」

「好!」她牽起他的手,轉身離去。

我目送著他們的背影,直到在視野中消失。

等我再次看見她,竟是時尚雜誌給我的名模相簿裡!

Geo,這幾位都是台灣目前最炙手可熱的名模,看你覺得誰入你的眼,適合這次的專題?林自琳?隋緣?還是白欣欣?一切由你決定!」

我翻閱著整本相簿資料,赫然在當中,出現了我在老榕樹下遇見的那個臉龐!

雖然照片裡濃妝豔抹,造型華麗時尚,和當天脂粉未施的清秀素顏完全不同,但是我一眼就能分辨,是她沒錯!

「這位是誰?」我指著照片問。

總編輯湊近過來,「喔!她叫陳庭妮,是最近剛冒出頭的新生代model,當然資歷經驗沒有那幾位天后級的豐富啦,你要不要…」

「就是她!」我打斷總編輯的話,立刻做出決定。

「是…是嗎?」總編輯接過相簿,看了一眼,對身邊的助理喊著:「還等什麼!馬上聯絡catwalk,Geo指定要拍陳庭妮!」

庭妮,庭妮,原來妳叫陳庭妮!

現在的我,可以用中文跟妳溝通了!

這次,要拍妳的時候,我會好好講!

對於相見,我迫不及待!

 

 

 

If anyone want to translated the story into the US English! here is the Internet translator

-Bing-

http://www.bing.com/translator

 

 

Authors作者沒有威妮睡不著

螢幕快照 2013-11-20 上午01.44.27  

 

過去作品: 真愛悄悄話

 

小俠小泥兒

 

 

 

分享自-威妮夫婦吧

 

 

 

同時連載於

 

 

 

胡宇威,陳庭妮-資訊作品集 Annie Chen & George Hu's News & Portfolio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胡宇威陳庭妮-資訊作品集-Annie-Chen-George-Hus-News-Portfolio/325348824237287

 

胡宇威,陳庭妮小說集

 

http://alanangel.pixnet.net/blog

 

George Family - 胡宇威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GEORGEFAMILY1982/

 

胡宇威,陳庭妮茶座 George & Annie's Café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255624614642022/

 

威妮夫婦吧

 

 http://tieba.baidu.com/f?ie=utf-8&kw=威妮夫妇

 

 Cove 0817a  

 

************************************************************************************************************

 

這裡分享了數位作者們的作品,他們的故事都是以威妮為主角,在她們的故事裡,有著作者們心目中威妮扮演著不同的角色和未來!浪漫,激情,真摯!

 

作者們筆下的威妮,不一定大家會喜歡,也有可能破壞心中威妮的形象,也可能愛上她們的故事,不管怎樣,希望大家能用心感受,作者們的誠意和用心,

 

也希望大家能對作者們,留言鼓勵,給她們力量寫出增多好作品.

 

所有作品,不定時更文,因部分作品正在連載中!

 

**(故事內容憑空虛構, 如有雷同屬巧合)**

 

謝謝各位支持

 

 

 

Here to share the works of several authors, their stories are based on George & Annie  as protagonist, in their stories, the book Winnie plays a different role in the minds of people and in the future! Romance, passion, true!

 

Authors write about George & Annie not everyone will like, and also has the potential to undermine the image of Winnie, may also fall in love with their stories, however, hope that we can feel, good faith and intentions of the authors,

 

Authors also hope that we can, messages encouraging, giving them the power to write more good works.

 

All works intermittently, because some works are series!

 

** (Story conjecture, any similarity is a coincidence) **

 

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anAng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